明揚國際大爆炸 屏檢出手聲請扣押廠商財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明揚國際大爆炸 屏檢出手聲請扣押廠商財產

明揚國際大爆炸 屏檢出手聲請扣押廠商財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內的高爾夫球具工廠明揚國際公司22日傍發生大火,死傷慘重,屏東地檢署今(23)日除由檢察長陳盈錦親自坐陣屏東市立殯儀館指揮3組檢察官進行相驗,並為防止廠商脫產,已經協請犯保屏東分會,協助家屬,對事件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

明揚國際爆炸案目前已經造成6死、98傷、4失聯;6死當中包含3名不幸殉職的消防員,目前仍有包含1名消防員在內的4人失聯。

屏檢檢察長陳盈錦親自到屏東市立殯儀館指揮,目前外勤相驗部分,指派3組檢察官進駐屏東市殯儀館,進行相驗、解剖確認死因,並採集檢體進行DNA以比對往生者身分。並隨到隨驗。

同時,主任檢察官許育銓指揮相關人員著手調查事故場所相關資料,並將在現場救災告一段落時,請消防、刑事專業鑑識人員,進場蒐證調查。

陳盈錦表示,屏檢已通知所有檢察官待命,只要搶救告一段落,會立即立即會同消防局火調人員進場勘查,並已著派員手調查明揚公司的文件資料,希望能用最快的速度,還給家屬和社會這起重大事故的真相。

此外,協請犯保屏東分會,協助家屬,對事件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 屏檢待命相驗犯保隨時出動

大直樓房倒塌 基泰建設副理及建築師等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