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股掏空朱國榮未按時報到 若潛逃5億保釋金將沒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炒股掏空朱國榮未按時報到 若潛逃5億保釋金將沒收

涉炒股掏空朱國榮未按時報到 若潛逃5億保釋金將沒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涉及掏空、內線交易、炒股三大弊案,二審被判刑8年、16年,保釋金額達5億天價的國寶總裁朱國榮,目前案件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卻傳出朱沒有依法院交保規定到住處轄區派出所報到,高院14日通知朱及辯護人、具保人開庭,朱卻未到,承辦法官已改訂9月21日下午4時開庭訊問,並發出拘票拘提朱國榮。若有通緝被告朱國榮之必要,應由高院發佈。如果朱確定潛逃,5億元保釋金將被沒收。

前特偵組在105年偵辦中信金弊案,10月5日依涉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朱國榮,偵查中被羈押的朱國榮在北院移審時,以健康理由請求保釋,並具對保釋金額採「隨法院開價」的態度,於是創下4億保證金的天價,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規定每天都必須向住家轄區的台北市警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

北檢108年偵辦松崗炒股案,朱國榮疑似結合六組人,以相對成交、跟高買低賣的方式,炒作松崗股價,獲利超過1億,北檢再諭令交保1億元,朱國榮的保釋金額創下紀錄。

9月8日朱國榮突然沒有到派出所報到,員警前往其住處訪視,家人竟不知其去向,警方於是具相關查訪資料通報通報高院,承辦法官於是在14日開庭通知朱及其具保人、辯護人到庭訊問,不過,朱仍未到庭,辯護人也無法聯繫朱國榮。

承辦法官於是改訂9月21日下午4時開庭訊問,並發出拘票拘提被告,朱國榮目前上訴三審中,若有通緝被告朱國榮之必要,應由高院發佈。

朱國榮因涉炒作龍邦公司股票,今年3月28日高院依高買證券罪改判8年,未扣案犯罪所得2971萬4871元沒收,另案遭起訴部分,今年4月26日高院依內線交易等罪判刑16年,最高法院審理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巴西蛋標示不實 羅智強等藍營告發農業部等詐欺瀆職

妨礙徵用醫用口罩遭罰百萬 台北分署直接扣押存款全追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