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蛋標示不實 羅智強等藍營告發農業部等詐欺瀆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巴西蛋標示不實 羅智強等藍營告發農業部等詐欺瀆職

巴西蛋標示不實 羅智強等藍營告發農業部等詐欺瀆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除了先前被質疑資金問題,更傳出台農蛋品公司因誤標巴西蛋有效日期引發食安疑慮,藍營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游淑慧及律師簡榮宗律師,今(14)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台農蛋品公司負責人涂萬財及農業部、食藥署官員涉嫌詐欺、虛偽標記罪、瀆職罪,羅並請求北檢盡速扣押過期蛋,以免發生食安問題及滅證。

臉書「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指出,農業部防檢署日前指巴西來的雞蛋最晚是5月30日裝船,結果被發現前幾天還有巴西雞蛋在架上賣,製造日期是9月5日,保存期限是10月5日,引發進口雞蛋保存期超過4個月的爭議。

雖然台農蛋品聲明坦承巴西進口雞蛋確實誤標效期,已全面回收下架。農業部也強調,標錯效期的巴西雞蛋已全面回收,而這批標錯效期的雞蛋都還在有效期限內,並未過期,而是有效期限標錯,政府相關部門會依法查處來確保消費者健康安全,請消費者勿恐慌。

不過,誤標巴西蛋還是引發恐懼與批評,羅智強就痛批,蛋荒造福「綠友友」發大財的商業機會,先是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輕輕鬆鬆入袋3800萬,之後還發現進口的巴西蛋有禽流感,現在更扯的是竟然是過期蛋。

羅智強說,對於保存期限,農業部、廠商說法一變再變,不把台灣人民的健康當一回事。結果台農的負責涂萬財直接招認是農業部叫他講的,要他揹黑鍋,官員與廠商勾串欺騙人民該當何罪?

游淑慧則表示,農業部及廠商共謀犯罪,任意標示,是把食安當笑話,到底巴西出口商是誰?蛋生產日期到底何時?衛福部都沒去查,根本是圖利廠商,而且,台農公司的負責人都說農業部要他扛,跟黑道叫小弟出面扛罪簡直沒兩樣,農業部有教唆犯罪之虞。

律師簡榮宗說,農業部針對這起事件效率極高,馬上就定調是食安法處罰4萬元至400萬元,但依據食安法規定販賣過期商品,最重可罰2億元,廠商涉標示不實遭北檢依詐欺罪起訴已有先例,北檢設有民生犯罪專股檢察官,請求北檢盡速啟動偵查,扣押過期蛋,以防滅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出席歐洲商會提「淨零碳排」 盼爭取最有利碳關稅協議

出席歐洲商會 郭台銘強調推出最懂經濟的人領導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