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冒充調查官二次詐騙 調查局澄清證件修圖偽造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團冒充調查官二次詐騙 調查局澄清證件修圖偽造

詐團冒充調查官二次詐騙 調查局澄清證件修圖偽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調查局近來接獲檢舉,有不法份子冒充調查官,以通訊軟體向詐騙案被害人收集「隆德」詐騙犯罪事證及受騙民眾損失狀況,並在對話框中「出示證件」,企圖進行二次詐騙,調查局今(11)日澄清指出,不法份子的「證件」是修圖偽造,且該局從未在網路上公開要求民眾提供資料,收集詐騙事證,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不實訊息,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這名冒充調查官的不法份子自稱「王惠汶」,並向詐騙案被害人佯稱聲稱調查局「目前全力收集名稱『隆德』詐騙犯罪事證及受騙民眾損失狀況,幫助受騙民眾爭取最大的追討資金保障」,連台灣高檢署也被不法份子用於騙術中,稱調查局自去年下旬起執行「打詐獵蛇」專案,且「出示調查局職員證」藉此取信被害人。

調查局指出,該職員證係經修圖為大頭照尺寸,再置入不明證件實景照片。且調查局從未在網路上公開要求民眾提供資料,收集詐騙事證。

調查局強調,鑑於政府全力打詐,該局持續偵辦相關詐騙案件,維護我國人財產安全,並在此鄭重呼籲,民眾若有以上相關事證,請直接向該局當地調查處站提供,切勿輕信網路不實訊息,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應錢康明與民進黨團 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直斥子虛烏有

大直樓塌案 北市府對基泰提第二波假扣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