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錢康明與民進黨團 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直斥子虛烏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應錢康明與民進黨團 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直斥子虛烏有

回應錢康明與民進黨團 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直斥子虛烏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甫去職的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爆料」市長高虹安「好朋友」干預市政,民進黨團議員也指高接受座車服務,入住豪宅,對這些傳言,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今(11)日發出8點聲明,對傳言逐一說明,並直斥有心人士持續使用虛妄不實的訊息誣蔑高虹安及市府團隊,盼外界停止子虛烏有、誇大且不實之臆測情事。

新竹市文化局前局長錢康明日前在臉書爆料,指稱稱自己在8月28日莫名被請辭,還曝光兩人私下對話,提醒高虹安要注意「好朋友」的所作所為,否則遲早出事,並提到豪車、豪宅只是開始等語。民進黨團議員則指高接受座車服務,入住豪宅,藉此攻擊高虹安。

徐千晴表示,有心人士持續使用虛妄不實的訊息誣蔑市長高虹安及市府團隊,雖新竹市政府數度澄清,但是仍無法遏止不實傳言歪風,由衷期盼謠言止於智者,盼外界停止子虛烏有、誇大且不實之臆測情事。

徐千晴並逐一就傳言不實部分指出,對於先前議員所指高虹安接受座車服務的餽贈,今日高虹安也在政風處面談調查中已說明,如司機張先生以私人車輛載送高市長的公務行程,高都有付車資費用,並出具存摺及匯款紀錄,以證明自今年一月起陸續支付車資費用給司機張先生的事實,絕非外界所指控接受坐車服務餽贈之情事。

在外界傳言「民政處長施淑婷提供Infinity車輛接送高虹安市長」的部分,徐千晴指出,更完全是子虛烏有之事,施淑婷日前已針對相關不實言論提告,希望社會大眾勿再以訛傳訛。

對於李忠庭租屋一事,徐千晴說,李稍早已發聲明指出,他以「5萬元之合理市價」向自然人承租,並非建設或房地產相關公司,且高虹安本人自2021年起,是居住於屋齡約15年的市區大樓房屋。高對於李忠庭的租賃過程並不知情也無干涉,更絕無收受建商贈與不當利益或任何對價關係。

對於錢康明所提的新竹市府跨年活動,原僅有小型活動的發想,並於六月通過追加預算350萬元,後因新竹縣長楊文科主動聯繫討論大新竹跨年活動,為避免跨年當日活動重疊,雙方縣市首長達成共識,採縣市共同支持民間舉辦方式。

徐千晴指出,僅由縣市政府協助相關場地租借、交通管制等跨局處協調工作,而不使用任何公帑舉辦跨年活動,經查文化局迄今也並無辦理任何跨年活動的規劃與招標程序,絕無任何所稱外人喬標案或可特別關心的情事。

至於錢康明指控所述李忠庭和其互動情事,高虹安知悉後已於第一時間要求政風處儘速立案調查,逐一瞭解各局處首長及市長室同仁是否曾和李忠庭有逾越份際的互動,政風處乃中央廉政署一條鞭機制,絕對秉公辦理,如徹查後並無此類指控的情事,也希望儘速對外澄清,勿使新竹市政府團隊蒙受不白之冤。

徐千晴強調,高虹安及市府團隊絕不認同關說等不當行為,高虹安也經常在府內會議要求市府團隊注意與廠商的來往關係,絕無貪污收賄收受餽贈的不當行為。自廉政署及政風處於9月9日發布新聞強調縝密調查後,高虹安今天也主動聯繫相關單位完成面談。

徐千晴也就謠傳錢康明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薦闢謠鄭重駁斥,她指出,錢康明是先前高虹安在台中南屯地方服務時經友人介紹認識,與盧秀燕完全無關。對於錢康明提及市府贈送離職紀念擺飾一事,贈送過程讓他不甚滿意之情,高虹安及市府幕僚虛心接受、自我檢討,作為未來精進參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直樓塌案 王世堅、陳怡君追加告發陳世銘殺人未遂

大直樓塌案 北市府對基泰提第二波假扣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