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基律師信就出庭受訪假麥案外案 若三日內鏡傳媒未更正道歉將再提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陳宗基律師信就出庭受訪假麥案外案 若三日內鏡傳媒未更正道歉將再提告
  • 字級

陳宗基律師信就出庭受訪假麥案外案 若三日內鏡傳媒未更正道歉將再提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三顧公司副董事長陳宗基被指日前出庭受訪時使用假麥牌、受訪內容全是造假一事,6日透過律師進行澄清和駁斥,陳完全不清楚所謂的假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當天他本人所述乃有所憑據,鏡周刊所謂的「造假採訪」指控完全無法令人信服。要求鏡傳媒須於三日內更正聲明稿及並公開道歉,否則他將繼續依法追究鏡傳媒及相關媒體之刑事、民事責任,負起行為損害賠償等責任。

律師函指出,顯見鏡傳媒集團已經淪為涉己關聯企業製造假新聞、打壓他個人的工具和打手,嚴重濫用自身為新聞媒體應負起為社會大眾監督之新聞媒體第四權。

陳宗基表示,他已於今年7月對鏡傳媒提告,盼杜絕一連串的媒體亂象,這次鏡電視、鏡周刊不改劣行,逕自指控他偽照新聞麥牌並安排假記者採訪,他本人樂見士林地檢署分案,希望檢方盡速偵辦以還他個人清白。

且檢方既已開始調查,可見該報導確實已對陳宗基本人及三顧公司的名譽產生嚴重侵害,故鏡傳媒、鏡電視已涉犯刑法誹謗罪、證券交易法上意圖影響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等罪,陳宗基要求鏡傳媒須於三日內更正聲明稿及並公開道歉,否則他將繼續依法追究鏡傳媒及相關媒體之刑事、民事責任,負起行為損害賠償等責任。

陳宗基律師函並發表聲明,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即可得知林書弘代表原石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而與鏡文學同時擔任鏡視界董事,況且鏡傳媒與鏡視界兩家公司所登記之公司地址亦屬相同,可見林書弘確實與鏡傳媒有關,陳宗基所言有所憑據。

陳宗基聲明強調,鏡傳媒除透過鏡週刊對其長期進行跟拍並恣意杜撰虛構的報導內容多達數十篇外,鏡傳媒更透過鏡電視於8月9日製播長達19分鐘之調查報告,繼續對其窮追猛打為不實報導,其背後乃因鏡傳媒、鏡電視均已受特定人士操作利用,濫用新聞自由,為特定人士護航並淪於打手之舉,實無視新聞自律原則及涉己新聞所應遵守之公平原則。

陳宗基指出,當日他出庭後確有接受採訪,但他無法一一掌握或確認來訪者身分,卻被特定人士操作而逕自指控他有偽照新聞麥牌並安排假記者採訪情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亦因系爭報導開始調查;他已於今年七月對鏡傳媒提告,盼杜絕此一連串的媒體亂象,最後,他亦希望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能盡速分案偵辦以還本人清白。

士林地檢署分案後,發交台北市警士林分局調查,除通知2家電視台人員到案了解作業程序外,也將循線尋找新聞畫面中持麥克風的男子,釐清真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團隊首長異動 副市長離職各界嘩然

全球淨零碳排論壇登場 大同搶攻碳交易商機與歐洲能源交易所簽MOU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