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不會流亡 廖國棟限制出境高院仍延長8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聲稱不會流亡 廖國棟限制出境高院仍延長8月
  • 字級

聲稱不會流亡 廖國棟限制出境高院仍延長8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立委SOGO涉貪案中涉案的前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的出境、出海限制將於9月14日屆滿,日前他到高院出庭表示,自己資產有限且都在國內,年事已高又疾病纏身,不可能支持流亡海外,請求解除限制出境,合議庭今(7)日認為無法排除廖國棟逃亡海外之可能,裁定9月15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

廖國棟在高院訊問庭表示,他由台北地院裁定交保後,都按時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分局南海路派出所報到,確保審理程序順利進行,所以北院111年4月21日免除他定期到派出所報到的義務,足明原審法院也肯認他有固定的住所,且態度及表現良好。

廖表示,他69歲又長期患有糖尿病、心律不整、全身筋膜炎、腎臟功能不全等宿疾,近期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目前醫療技術難以治癒的疾病,正在進行各項療程,不可能逃亡海外承受顛沛流離躲躲藏藏的生活,他財產不多,而且都在台灣,所以根本無法支持流亡海外。

合議庭評議後認為,廖雖否認犯行,但本案有相關人證、通訊監察譯文、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監視器畫面及帳冊資料在卷可佐,堪認他犯罪嫌疑重大,且他身為立法委員,堪認有豐富之人脈、資源及相當資力,無法排除逃亡海外之可能 ,裁定9月15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官伸鹹豬手摸妹下體 強制猥褻罪起訴

超思蛋就是高端2.0 徐巧芯北檢告發畜產會陳吉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