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興小學爆巧立額外費用名目侵占 董事長150萬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興小學爆巧立額外費用名目侵占 董事長150萬交保

再興小學爆巧立額外費用名目侵占 董事長150萬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老牌「貴族私校」再興小學,爆出學校巧立「雙語教育」等多項學、雜及註冊費外的費用,要求家長以現金及支票支付,部分存入董事長張光正等人設立的私人人頭帳戶,10年金額超過4000萬元,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並將張光正等人約談到案,檢察官偵訊後,諭令張光正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校長楊珩20萬元交保。

張光正的帳房梁嶼音以20萬元交保;總務主任陳韋文、會計主任歐秋伶,各10萬元交保;張光正助理兼司機陳海倫以6萬元交保、出納黃翊扉5萬元交保,另2人獲請回。

檢調接獲檢舉,再興小學有一般班及雙語班,一般班的每學期註冊費約6萬多元,交通費及書籍費另計,學校也設有雙語班,每學期除了既有的6萬元註冊費,家長還須另付4萬2000多元費用,自102年迄今,董事長張光正等人涉嫌指使小學部教職員,將「雙語教學」等不包含在一般學、雜及註冊費內的「額外費用」,要求學生家長以現金及支票繳費,扣除開銷以後,剩餘的部分款項存入其人頭帳戶,10年來涉侵占學校公款至少4000萬元。

檢調依涉犯刑法公益侵占罪及洗錢防制法的洗錢罪,對再興小學執行搜索約談,並在偵訊後對相關當事人諭令交保等強制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龍共諜衍生陸商洗錢案 向心夫婦二審仍無罪

蛋蛋的哀愁 農業部與陳吉仲對超思蛋言論提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