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欠租無力繳罰鍰 台北分署送暖助度難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重病欠租無力繳罰鍰 台北分署送暖助度難關
  • 字級

重病欠租無力繳罰鍰 台北分署送暖助度難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藍姓婦人因違規使用租屋處,遭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裁罰16萬元,之後逾期未繳納,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台北分署於執行過程中發現,該婦人現罹重病,家計只靠先生維修電器支撐,夫妻倆窩居於租屋處的地下室,但是已欠繳房租多時。台北分署知悉該婦人的狀況後,隨即主動轉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提供協助,並派員到藍婦住處進行訪視並致贈其生活物資及慰問金,盼能助其暫度難關。

台北分署受理本案後,於日前通知藍婦到場清償罰鍰,經其先生代理到場。承辦人員於詢問及調查後發現,藍婦現罹重病,已無法自理生活,領有「極重度」身心障礙證明及重大傷病卡,全家生活僅靠先生於租屋處經營電器維修之所得維持,夫妻倆只能窩居於租屋處狹小的地下室以節省支出,但是因生意不佳,已欠繳房租8個月,若房東要求搬離,可能將面臨無處居住的窘境。夫妻倆雖有2個小孩,但是老大罹精神疾病,最近住院治療,老二則獨居外地,收入只堪維持自己生活,無餘力幫助家計。

台北分署承辦人員有感其處境堪憐,於是主動協助轉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提供協助,並提報該分署愛心社發動愛心捐助活動。適逢中秋佳節將近,台北分署愛心社攜帶水果等生活物資及募捐所得之慰問金前往藍婦住所表達關心之意。藍婦收下台北分署的愛心後,不禁眼眶泛紅,雖然吸著純氧咳嗽不止,仍不斷稱謝,很感謝台北分署的及時送暖。

藍婦的先生雖遭逢困境,但仍正面以待,其表示台北分署轉介的社福機關已與其連繫,非常感謝該分署的協助與幫忙。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騙機房鮭魚返鄉 調查局連續破獲不法集團

師生相揪來反賄 澎檢檢察長親赴馬公高中進行宣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