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掛號費賄選無照行醫詐健保費 林霈宸判刑2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免掛號費賄選無照行醫詐健保費 林霈宸判刑2年
  • 字級

免掛號費賄選無照行醫詐健保費 林霈宸判刑2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去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披上新黨戰袍投入參選新北市議員的新北市中和區淯陞診所的實際負責人林霈宸,被起訴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進行醫療行為,並以免除掛號費等作為代價賄選,還詐領34萬餘元的健保費用,透過新黨、廈門某生技公司無償進口14箱快篩劑販賣,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林霈宸被依公職人員選罷法、違反醫師法判處2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至於醫療器材管理法,則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林霈宸遭檢方起訴,在新北市中和區開設淯陞診所,她持有藥師執照但未領有醫師執照,卻自6月間到今年10月間在該診所陸續為不特定人施行問診、開立藥方等醫療行為,而非法執行醫療業務,並登入健保電腦系統,以診所李姓醫師名義,登載健保點數,詐領34萬餘元健保費。

同時,為使能順利當選,竟基於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交付不正利益,而約其投票權為一定行使之犯意,遇到有投票權的平地原住民病患,以免除掛號費,作為賄選之對價,對不特定之有投票權人為賄選行為。

去年5月起還透過多位親友名義,辦理輸入快篩劑同意許可,隨後透過新黨、廈門某生技公司,引進14箱、1400劑的免費快篩劑,並以每劑50元的價格,轉賣給張姓男子。

林霈宸在法院審理時坦承犯行,合議庭依公職人員選罷法、違反醫師法判處2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至於醫療器材管理法,則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疾病纏身年事高不可能流亡 廖國棟盼解除限制出境

金仁寶集團爭經營權官司 北檢全部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