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纏身年事高不可能流亡 廖國棟盼解除限制出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疾病纏身年事高不可能流亡 廖國棟盼解除限制出境
  • 字級

疾病纏身年事高不可能流亡 廖國棟盼解除限制出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立委SOGO涉貪案中涉案的前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的出境、出海限制將於9月14日屆滿,高院今(31)日下午開庭就是否延長限制出境進行訊問,廖國棟親自出庭表示,自己資產有限且都在國內,年事已高又疾病纏身,不可能支持流亡海外,請求解除限制出境:法官諭知將由合議庭評議後裁定。

廖國棟表示,他由台北地院裁定交保後,都按時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分局南海路派出所報到,確保審理程序順利進行,所以北院111年4月21日免除他定期到派出所報到的義務,足明原審法院也肯認他有固定的住所,且態度及表現良好。

而且,廖國棟說自己已經69歲,又長期患有糖尿病、心律不整、全身筋膜炎、腎臟功能不全等宿疾,近期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目前醫療技術難以治癒的疾病,正在進行各項療程,不可能逃亡海外承受顛沛流離躲躲藏藏的生活,他蟬聯6屆立委屬於公眾人物,無論走到哪裡民眾都高度矚目,也是媒體關注的對象,沒有逃亡出境可能。

廖國棟強調,自己長期關注原住民的弱勢處境,扶助原住民弱势家庭與支持原住民部落族人的生活改善,所以累積的財產不多,而且都在台灣,所以根本無法支持流亡海外。

至於串、滅證的部分,廖國棟說,供述證據方面,陳錫聰、沈建億、翁華利、丁復華、郭克明、李恆隆等人經檢辯雙方申請傳喚證人進行交互詰問程序,也已經詢問完畢,非供述證據在法院卷證資料中,他沒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而且他有1000萬元保釋金,不會逃亡。

廖國棟強調,丁復華有機會假借職務及他的名義向外收取賄賂,這些賄賂款項從未交給他本人收取,在SOGO爆發前,他也被丁復華蒙在鼓裡,對於丁復華收受賄賂也是毫不知情。他沒有涉犯職務上行為收賄罪,並無繼續延長限制他出境出海的原因及必要,請求合議庭解除限制出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指與黑道掛勾 羅淑蕾自訴郭新政加重誹謗二審逆轉判刑

金仁寶集團爭經營權官司 北檢全部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