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im.B平台糾家人賺退佣 調查局責由督察處查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im.B平台糾家人賺退佣 調查局責由督察處查處
  • 字級

投資im.B平台糾家人賺退佣 調查局責由督察處查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im.B借貸媒合平台吸金案,傳出有調查官投資超過千萬,並以不立案偵辦為拿回利息的條件,檢方釐清曹姓調查官投資1200餘萬元,但無不立案及施壓情事,做出簽結處分,不過,調查局對於曹員糾親友共同投資im.B,還協議退佣獲利2萬餘元的情事,表示涉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得經營商業、兼職等規定,將責由督察處進行後續查處。

im.B案爆發之初各種傳言不斷,其中就包括調查官有高額投資介入甚深,甚至以不立案偵辦當作換取出金停損的條件,另有主嫌曾耀鋒疑有接觸調查局國會聯絡主管、台北市調查處組長、新北市調查處站主任、洗錢防制處退休官員餐敘等,引發社會熱議。調查局當時並就此進行調查後,6月7日就曹姓調查官投資1200餘萬元進行說明,並澄清傳言中的國會聯絡主管並不認識曾耀鋒,未與曾有互動。

檢方查明,曹姓調查官以自有資金投資im.B平台約1200餘萬元,但並無施壓平台人員的舉動,且其於今年4月24日收受最後一筆8萬餘元利息時,當時尚未獲悉im.B平台發生問題,所以查無所謂以職務身分要求支付本金或利息,換取調查局不立案之情事,對曹員部份簽結。

不過,檢方也指出,曹姓調查官除自行投資外,亦曾向家人推廣投資im.B平台不動產債權,從中分得1%之佣金約2萬餘元,然因僅對其父親、配偶招攬,只是不符銀行法罪責的構成要件,所以移由權責機關依相關規定處理。

對此,調查局則表示,調查人員應謹慎理財,不得從事投機性商業行為,更不容許同仁藉由職務身分營私謀利,所以曹員行為涉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得經營商業、兼職等規定,將責由督察處進行後續查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m.B平台吸金案偵結 曾耀鋒父子等31人起訴

桃檢起訴首宗醫院客服勾結詐團病患資料申辦「動滋券」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