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起訴首宗醫院客服勾結詐團病患資料申辦「動滋券」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檢起訴首宗醫院客服勾結詐團病患資料申辦「動滋券」案
  • 字級

桃檢起訴首宗醫院客服勾結詐團病患資料申辦「動滋券」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桃園地檢署偵破國內首件醫院客服人員勾結詐騙集團,提供病患資料供詐團申請教育部「動滋券」銷售,依違反個資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起訴台中林新醫院的林姓客服人員及考姓詐團成員,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桃檢是在今年7月11日由檢察官賴穎穎指揮刑事局偵六大隊及桃園市警中壢分局偵破考姓嫌犯所屬的詐騙集團,並向法院聲請羈押考嫌獲准。檢警清查扣案資料,卻赫然發現大筆病患資料被詐團掌握。

檢警抽絲剝繭深入追查,赫然發現「林新醫療社團法人林新醫院」的林姓病房客服員與詐騙集團勾結,由林姓客服員利用職務之便,以手機拍攝醫院內部系統資料庫的病患個資後,傳送予詐騙集團的考姓嫌犯,考嫌本欲利用個資申請文化幣,因無雙證件而不成,於是轉向教育部體育署核發「青春動滋券」的程序,冒用林新醫院的病患個資大量申辦動滋券,隨後再透過拍賣網站販售得利。

檢察官7月25日,指揮警察機關持搜索票,前往林新醫院執行搜索,並深入清查林新醫院流出的病患個資數量,發現林姓客服員洩漏的病患個資共計696筆,其中48筆已遭冒用並成功申請動滋券。

被告羈押獲准後,全案經檢警共同合作並由警方費時多日、反覆比對查 證近千筆資料後於近日偵查終結,檢察官就林、考涉犯詐欺、偽造文書、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提起公訴。另認被告等惡意盜用個人資料,嚴重損及被害人權益並濫用政府設立動茲券美意,惡行非輕等情,建請法院 從重量刑。

桃園地檢署表示,近年來詐騙猖獗,已嚴重影響人民生活及財產安全,桃檢呼籲不論公、私部門,均應建立完善的資安規劃及保密措施,避免個人資料及機敏資訊外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m.B平台吸金案偵結 曾耀鋒父子等31人起訴

錶商「老公」卡海關求救 婦人險遭騙走5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