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名單非祕密事項 民眾黨告黨員違反營業秘密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當選名單非祕密事項 民眾黨告黨員違反營業秘密不起訴
  • 字級

當選名單非祕密事項 民眾黨告黨員違反營業秘密不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的第二屆黨主席及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被散布在「民眾黨黨員溝通平台」LINE群組,民眾黨認為是陳鶴齡,未經黨部同意無故取得並散布,提告陳違反營業秘密法及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當選人名單流傳於民眾黨的內部群組中,並非秘密事項,認定陳鶴齡罪證不足,今(22)日將陳不起訴。

檢方認定,民眾黨是政治團體,並非企業或營利團體,不受營業秘密法所保障;同時,妨害電腦使用的部分,該份當選人名單被放在民眾黨的內部群組中,許多黨員都能閱覽下載,認定陳男不構成妨害電腦使用。

民眾黨提告,陳鶴齡涉嫌以不正方法,無故取得「台灣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及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PDF檔案的電磁紀錄後,於去年12月14日中午,將該份名單轉傳至「民眾黨黨員溝通平台」群組,認為陳男涉嫌違反營業祕密法及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等罪。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控誆建設公司2.6億 前特偵組發言人父子被訴偽造文書

逃亡21年採花賊重判26年 再因侵入住宅添刑1年10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