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查賄列車 北檢檢察長親赴烏來激勵基層士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啟動查賄列車 北檢檢察長親赴烏來激勵基層士氣
  • 字級

啟動查賄列車 北檢檢察長親赴烏來激勵基層士氣 9

啟動查賄列車 北檢檢察長親赴烏來激勵基層士氣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為強化檢警查賄合作,激勵基層查賄士氣,親自率領選舉查察執行秘書主任檢察官高一書及檢察官高文政,前進新北市烏來分駐所召開查察賄選座談會,邀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及所轄烏來區、坪林區之分駐、派出所員警,召開查察賄選座談會,交流查賄技巧、解決基層執法疑義。

鄭銘謙特別提醒基層同仁務必熟悉反滲透法及新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增訂有關選舉賭盤罪、利用深偽影音散布不實訊息罪等處罰規定,強化執法意識,以阻絕境外勢力介選,並防範選舉賭盤影響選舉。

同時鄭銘謙勉勵同仁以團隊合作方式,鎖定高風險對象佈建地雷,及時查辦,並強調全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等觀念,請員警利用機會多向偏鄉民眾宣導鼓勵檢舉賄選。

檢察官高文政於會中分享查賄技巧及解說相關法令規範,與會人員並進行意見交換、討論,解決員警執法疑義,凝聚查賄共識。

鄭銘謙最後表示,本次選舉查察的核心宗旨是「嚴查不法、肅本清源」,期望藉由大家的努力,讓有好山好水的烏來、坪林地區,不再有賄選發生,共同守護美好家園。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團在台扮公安 檢調出擊一鍋端

屏東執行分署中小學第一屆「屏執盃」朗讀演講比賽 精彩活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