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投資都是假 調查局破獲夫妻檔假幣商詐騙集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愛情投資都是假 調查局破獲夫妻檔假幣商詐騙集團

愛情投資都是假 調查局破獲夫妻檔假幣商詐騙集團 9

愛情投資都是假 調查局破獲夫妻檔假幣商詐騙集團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通訊軟體上的「飛來艷福」要小心了,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就查獲以李姓男子為首的夫妻檔詐騙集團,在LINE等通訊軟體以戀愛交友為名,扮演多重角色欺騙被害人投資期貨商品、虛擬通貨,並結合假幣商身分掩護洗錢水房以隱匿詐騙所得流向,不法所得達2億元,李男及下游幣商、會計及車手等共12人經移送台中地檢署,日前被依加重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起訴。

調查局表示,這個詐騙集團的12名成員中,就有3對夫妻檔,詐團成員先透過LINE等通訊軟體以戀愛交友為名,扮演多重角色,使被害人一步一步踏入愛情陷阱而不自覺,誘以投資期貨商品、虛擬通貨進行投資可獲得暴利名義,並結合假幣商身分掩護洗錢水房以隱匿詐騙所得流向。

他們先以大陸港澳地區不明人士名義,誘騙投資人購買虛擬貨幣投入詐騙集團設立的「HT5期貨交易平台」等投資獲利,再要求投資人向水房成員偽冒之LINE帳號「H○ppy-C」、「U got it」、「愛○虎U」、「美○王」等人頭幣商購買泰達幣(USDT),並指示投資人將購買泰達幣之新臺幣款項,匯入李姓男子本人等人以每月新台幣5000元至2萬元不等價格或以收款分潤之代價取得的十餘個人頭帳戶中,再指示水房成員充值泰達幣到投資人的幣安託管錢包內,使投資人可將泰達幣續打入詐騙集團指定的電子錢包進行投資。不過,投資人等打入後再無法取回虛擬貨幣,李姓男子等人另將先前的人頭帳戶內的新台幣款項現金提領一空。

調查局指出,本案被害人投資金額從數十萬元至八、九百萬元不等,甚至有被害人將畢生積蓄血汗錢全數投入,誤信詐團所稱獲利後便可為倆人愛情建構未來美好藍圖,卻不知已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最後落得愛情、錢財兩空的地步,後悔莫及。

台東縣調站接獲民眾求助後,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會同台中市調處、刑事局中打中心,搜索李男位於台中市南屯區辦公室及住所等處,當場查獲不法所得現金新台幣60餘萬元、點鈔機、帳冊、勞力士及法蘭克穆勒等高級名錶,並同步約談李姓男子、下游幣商、會計及車手等共12人到案說明。

主嫌李男坦承使用人頭幣商及帳戶並收取被害人款項,全案依刑法加重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將李男等人移送台中地檢署進一步偵辦。李男幣安交易所帳戶共交易757萬餘顆泰達幣,李男收取不法所得達新台幣2億元,檢方7月底偵結起訴李嫌等人。

調查局強調,個人幣商雖依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規定納管,但近期國內仍出現多起虛擬貨幣投資詐欺案,國人投資應慎選國內合法及申報洗錢防制法律遵循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進行交易,切勿輕信網路來路不明投資網站、偽冒虛擬幣商及「保證獲利」投資方案,極可能都是詐騙陷阱。

近期詐欺集團大量採用虛擬貨幣做為詐欺標的,除民眾容易受騙誤入詐團陷阱外,虛擬貨幣具有匿蹤、跨境兌現層層洗錢效果,深獲詐團青睞,執法人員將持續強化幣流追蹤能力,及時發掘不法,快速偵辦,共同全力守護民眾財產安全,貫徹查緝詐團打擊不法金流專案,展現政府打擊詐欺犯罪之決心。

照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告違反個資法 汪小菲現身北檢出庭每周都會來台

侵占馬祖部隊罐頭 海巡中校等遭起訴貪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