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立委告發 鏡電視前董座發聲明批北檢政黨權貴禁衛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響應立委告發 鏡電視前董座發聲明批北檢政黨權貴禁衛軍
  • 字級

響應立委告發 鏡電視前董座發聲明批北檢政黨權貴禁衛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立委陳椒華今(15)日到台北地方檢察署告發鏡電視裴偉等7名大股東涉嫌洗錢、偽造文書等罪,告發裴偉背信的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也發表「北檢到底是公平正義的守護神、還是政黨權貴的禁衛軍?」聲明,指他去年5月就針對鏡電視所發生違法淘空的背信犯罪行為,早已檢附詳細事證向北檢提出刑事告發,卻被刻意擱置至今,痛批黨、媒、檢已然緊密結合為三位一體,不僅是觀高層上意辦事,也不敢得罪由裴偉所掌控的鏡媒體帝國。

陳建平聲明指出,鏡電視新聞台本是一件臭不可聞的弊案,牽涉到執政黨黑手的不當干預,因而掌權者及其附庸一路護航。也正是NCC棄守獨立機關的職責,自甘墮落為聽命辦事的政黨附庸,才導致本可透過行政程序處理的鏡電視負責人變更許可爭議,被迫必須進一步上綱至刑事告發程序,藉此企求能夠找回公義。

陳建平聲明說,他在先前聲明已經表明,的確有鏡電視大股東賣出鏡電視股權之事實。如果檢察官傳喚他出庭作證,他定將遵守法律、誠實證言,善盡作為一位公民協助司法發現真實的責任。

不過,他必須要沉重地說,對於台北地檢署是否能秉公辦案,他已經瀕臨徹底喪失信心的臨界點。

陳建平指出,去年5月他針對鏡電視所發生違法淘空的背信犯罪行為,早已檢附 詳細事證向北檢提出刑事告發,也在去年8月赴北檢作證說明。然而,一年多過去了,整起案件宛如憑空蒸發、毫無具體偵查進度。過去這段期間,許多法界友人告訴他,高層已經下令這個案件選前不許有任何動作,承辦檢察官根本不敢忤逆上意,也不想得罪掌控龐大媒體勢力的裴偉,所以刻意擱置至今。

陳建平強調,本來他不願相信,也不敢相信,台灣司法檢調何時沈淪至此,竟然屈從於高層與綠媒的壓力,縱容為非作歹者逍遙法外。可是,看到近來發生的種種事情,再加上竟然有比他更晚告發、也比鏡電視背信案更為複雜的刑事案件,竟然都已紛紛起訴,而他所告發的鏡電視一案,卻依舊石沉大海。

陳建平質疑,難道,如同立法委員前所公開控訴的,黨、媒、檢已然緊密結合為三位一體,不僅是觀高層上意辦事,也不敢得罪由裴偉所掌控的鏡媒體帝國?!

陳建平聲明痛批,台北地檢署到底是公平正義的守護神、還是政黨權貴的禁衛軍?難道「司法獨立公正」、「黨政軍退出媒體」在台灣真的已經成為政治的騙術?看到台灣的民主法治淪落至此,他心中充滿的不僅僅是憤怒,更是深沈的悲傷。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電視案過關 告發裴偉前董座批: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

鏡電視大股東不實切結 立委陳椒華告發偽造文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