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發生319、88槍擊案 南檢總統大選超前部署維護選舉公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曾發生319、88槍擊案 南檢總統大選超前部署維護選舉公平
  • 字級

曾發生319、88槍擊案 南檢總統大選超前部署維護選舉公平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南在以往選舉期間曾發生過319槍擊案及88槍擊案,台南地檢署維護選舉公平超前部署,召開「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邀集調查局台南市調處、台南市警察局及刑事警察大隊、政風處、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針對中央公職人員選舉的工作重點、具體作為、查緝策略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凝聚團隊共識,期能有效遏止賄選暴力並防堵境外勢力資金、選舉、網路賭盤、假訊息等影響選舉。

檢察長鍾和憲主持會議時特別表示,台南在以往選舉期間曾發生過319槍擊案及 88槍擊案,經驗顯示,社會安全與選舉秩序的維持最是重要。而查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把態度與決心展現出來,南檢將秉持「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一貫立場,以「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的執法決心積極辦理各項妨害選舉之查察工作,以維護公平選舉。

鍾和憲指出,本次選舉有別於去年舉辦的地方選舉,依過往查賄經驗,及目前情勢預判,除傳統的賄選行為態樣以外,境外勢力資金及選舉賭盤介選,必是查察之工作重點,各查察機關務必依所訂查察策略計畫,落實執行,速查嚴辦。

針對涉有犯罪嫌疑之假訊息案件,應迅速掌握情資,妥適、優先處理,對於誤導民眾之事,必須即時主動澄清說明。又利用深偽影音散布候選人不實訊息之案件,有可能在本次總統、立委選舉中出現,這會嚴重影響選舉公平,而新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均有增訂「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而以深偽影音散布不實訊息罪」,各查察機關要特別注意,強化執法。另選舉賭盤、境外勢力資金介選亦是重點,務必要能掌握。

嚴查賄選,針對高風險熱區積極佈雷,並強化反賄選宣導,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檢察官會立於第一線查賄,各單位須努力提報賄選情資,由檢察官指揮強力查察。

鍾和憲特別強調,與會機關務必保持「行政中立」並「公正執法」。

照片來源:台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法官你也可以 南院邀請業界廠商逗陣繞法院

涉性騷擾等罪 黃子佼被搜索移北檢複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