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院前審判長性騷擾案成立 移請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士院前審判長性騷擾案成立 移請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
  • 字級

士院前審判長性騷擾案成立 移請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蔡明宏在法官論壇上被指性騷擾女法官,士林地院「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啟動性騷擾調查處理機制後,今(21)日公布結果,蔡被申訴涉嫌性騷擾事件,進行訪談、調查,並邀請專家學者列席提供意見,已作成申訴案成立之決議,士院並依申評會建議,移請「法官評鑑委員會」對蔡法官進行個案評鑑。

士院表示,對申評會之決議,蔡法官仍得於法定期間內向申評會提出申復,或向保訓會請求復審,同時,為保護申訴人,及考量尚有相關案件偵查中,無法提供更進一步之案情說明,但是,已提供申訴人心理支持方案,關切身心健康;及持續進行工作場域及相關措施之必要調整。

這起性騷案源起於6月16日,一名士林地方法院的審判長藉故邀約女同事到陽明山用餐,卻故意「走錯路」,在中湖戰備道旁的窄巷對女法官做出噁心騷擾行為,這名發文者暱稱「妳不孤單」,自稱是刑庭法官,發文中指出,事情發生在去年11月15日中午。發文者說,士院有位性騷慣犯的審判長假藉關心工作情形,帶著女同仁前往陽明山用餐,用餐完畢後故意不循原路下山,並且在女同仁發覺路徑有異從提袋內拿出手機欲察看提醒時,直接用手把女同事手機壓進提袋內阻止她看手機。

後來,這位審判長將車輛開進似為號稱陽明山「夢幻山海八境」之一的中湖戰備道旁的窄巷內藉故停車,然後開始對女同事進行不只一輪的噁心騷擾行為。身處深山的女同事不知如何抗拒,稱下午還要評議堅決要求審判長開車下山,審判長才決定放棄。

文中指出,女法官回法院後立刻向兩位同事求助,才得知審判長已是慣犯,而這位審判長現在依舊在士院道貌岸然。發文者並強調是經女同事同意後在法官論壇揭發,請士院、司法院重視,不要再次輕輕放下。

法官論壇上涉及性騷的法官未指名道姓,蔡明宏卻直接跳出來否認,並表示願以「全部生家性命賭上任何詛咒」發毒誓。卻遭酸「發誓有用,還要法律做什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共諜案前台聯立委羅志明無罪 退將夏復翔判刑5月

酒駕撞死外籍空少 富商向詠強遭訴將面對國民法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