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拍賣會疑買到假酒 士林分署說明辦過3次鑑賞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im.B拍賣會疑買到假酒 士林分署說明辦過3次鑑賞會
  • 字級

im.B拍賣會疑買到假酒 士林分署說明辦過3次鑑賞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詐騙25億元,受害者數千人的im.B平台吸金、詐騙案主嫌曾耀鋒疑似也被騙,台北地檢署囑託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變價拍賣曾耀鋒所有的名酒,一位民眾以34萬4000元拍得山崎威士忌,之後卻遭酒商鑑定是假酒,並抱怨士林分署不予處理,對此,士林分署表示,無法開瓶鑑定拍賣威士忌之真偽,故本分署於拍賣公告中載明買受人就物之瑕疵無擔保請求權,並請應買人自行確認是否為正品,拍定後不得以此為爭執主張撤銷拍賣。

士林分署是在6月26日第二場「im Buying拍賣會」時,拍賣三得利威士忌(響17年)2支、三得利威士忌(響30年)11支、山崎威士忌(25年)7支、白蘭地(路易13年)1支等名酒,民眾以34萬4000元購買了山崎威士忌,事後經酒商鑑定不是正品,該名民眾於是向士林分署投訴,請求撤銷拍賣。

對此,士林分署表示,為保障應買民眾權益,讓法拍資訊更加公開、透明,以提升民眾對本件拍賣標的之興趣及應買意願,於6月14日、6月20日及6月26日共舉辦3場鑑賞會,讓有興趣應買的民眾可以仔細觀檢視山崎25年威士忌真偽,再決定是否應買。

士林分署說,台北地檢署也在囑託拍賣前,委託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派員目視確認拍賣之酒品外觀上無明顯重大瑕疵。另於拍賣當日,士林分署點交拍賣物品於得標民眾時,仍請民眾先行確認無誤後再交由其保管拍賣物。不過,因無法開瓶鑑定拍賣威士忌之真偽,所以士林分署於拍賣公告中載明買受人就物之瑕疵無擔保請求權,並請應買人自行確認是否為正品,拍定後不得以此為爭執主張撤銷拍賣。

士林分署表示,民眾如對購買自分署拍賣會場的酒品真假有疑慮時,可攜帶相關物品及證明文件至分署向承辦人員陳述意見,士林分署將妥適協助處理民眾之意見。

台北地檢署為強化刑事沒收之執行成效,所以依「檢察機關與行政執行機關辦理囑託業務聯繫要點」,合作辦理刑事訴訟法第141條偵查中得沒收或追徵之扣押物之變價,及第473條第1項之變價、分配、給付等事項,分別囑咐行政執行署台北、士林分署進行變價拍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色狼教練利用權勢性侵女選手 二審改判加重

扯鈴教練扮共謀 5人裁准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