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洽公便利 台南地院成功爭取設立YouBike租賃站 - 匯流新聞網

NEWS

節能減碳洽公便利 台南地院成功爭取設立YouBike租賃站
  • 字級

節能減碳洽公便利 台南地院成功爭取設立YouBike租賃站 9

節能減碳洽公便利 台南地院成功爭取設立YouBike租賃站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南地方法院位處台南市西南角之安平五期重劃區,距離台南火車站、台南市區,甚至同處安平區之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都有一段距離,讓洽公民眾或法院員工有「長路漫漫」的無力感,台南地院因此向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爭取,健康二街16號西側設置YouBike 公共自行車租賃站20柱,提高便利性,也貫徹低碳政策。

南院表示,目前到法院的交通工具,只有從台南火車站出發的台南市14路公車在途中停靠,但是每車次班距約耗費民眾40分鐘至1小時的候車時間,對欲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法院洽公的民眾及在法院上班的員工非常不方便。

為改善並便利民眾洽公及員工上班的交通,台南地院向交通局於法院東側健康二街16號西側設置YouBike 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經交通局現地實際評估勘測後,已於今年7月中在該處設置可供20柱YouBike租借停放的新公共自行車站點,且已開放使用。

日後民眾可透過電子票證如一卡通、悠遊卡或使用手機掃碼租借車輛,從公車較常停靠的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往來法院,填補民眾來院交通之最後一哩路。

南院並表示,該院距永華夜市、漁光島、林默娘公園、安平運河、安平老街均甚近,假日時周圍停車便利,轉乘YouBike來場低碳小旅行,暢遊安平區各大景點,亦是不錯的選擇,歡迎民眾可多多利用。

照片來源:台南地方法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明文以兒之名超貸養豬場被告發 最高檢發台高檢統合偵查

家庭成員性犯罪遭通緝 北檢核發首張被害人保護命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