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未受邀市長選舉辯論會抗議被控侵入 北檢不起訴蘇煥智認非無故 - 匯流新聞網

NEWS

闖入未受邀市長選舉辯論會抗議被控侵入 北檢不起訴蘇煥智認非無故

闖入未受邀市長選舉辯論會抗議被控侵入 北檢不起訴蘇煥智認非無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由三立電視、TVBS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因未邀請台灣維新黨候選人蘇煥智參加,引起蘇的不滿,與競選辦的朱姓員工前往抗議,還拿走麥克風,三立、TVBS控告蘇、朱2人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蘇、朱2人為了抗議「辯論不公」到現場,並非「無故」侵入,將2人不起訴處分。
去年11月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只邀請國民黨、民進黨及無黨籍3位候選人辯論,代表台灣維新黨候選人蘇煥智就不爽三立、TVBS大小眼,11月3日到北檢控告三立、TVBS涉嫌違反選罷法。

電視辯論會舉行當天,蘇煥智與支持者赴會場抗議,蘇競辦的朱姓工作人員,還穿著借來的三立電視員工服裝,進入會場衝上台,先搶了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的麥克風後被制止,又再搶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麥克風,隨後警員上前將他架出會場。三立、TVBS事後報警提告蘇涉嫌教唆朱男無故侵入建築物罪。

蘇煥智在11月8日也到北檢告發CC主委陳耀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瀆職,蘇煥智認為,公職人員選罷法49條規定選舉要公平辦理,邀請活動必須依照公平原則,同法第110條並有處罰規定。但媒體只集中報導3位候選人,其餘9位候選人被排除在外,讓台北市民誤認只有3位候選人參選,其餘9位候選人及其政見都不存在,這對其餘候選人及市民都不公平。

蘇在北檢調查時辯稱,選罷法規定邀請候選人辯論應公平對待,他曾向NCC及中選會要求制止,卻均置之不理,他還向行政法院提起假處分,抗議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民主政治健全。朱辯稱,辯論會是公開場合,未見禁止進入標示,他走上發言台,沒有要干擾活動進行,他比較早進會場,當時會場未管制。

蘇並提供的行政法院裁定、中選會及NCC公函,朱男臉書聲明影本,採信蘇、朱2人說法,認定2人行為雖然不妥,但2人是為了抗議辯論會不公,尚不具有「無故」侵入建築物之主觀犯意,罪證不足,將蘇、朱2人不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億高中生之死聲請再議 台中高分檢已分案富經驗檢察官

涉助詐團開提款洗錢額度 聯邦銀2行員聲押5行員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