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高端疫苗無效挨告 北檢認可受公評防疫學會理事長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質疑高端疫苗無效挨告 北檢認可受公評防疫學會理事長不起訴

質疑高端疫苗無效挨告 北檢認可受公評防疫學會理事長不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也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因屢屢質疑高端是無效疫苗、開發過程涉及貪瀆及違規取得EUA,遭高端公司控告違反證交法散布流言影響股價等罪嫌,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王任賢言論屬重大公共議題,可受公評之事,今(10)日不起訴處分。

高端公司指控,王任賢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且曾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為具有醫療及公衛專業背景者,卻多次發表言論不實的文章,造成高端的股價,自去年10月20、21日止,重挫13%,涉及散布流言影響股價等罪。

不過,監察院今年3月1日的調查報告指出,衛福部核予高端EUA、通過高端效益評估報告等重要決策,過程經專家會議討論形成意見,但所公布的資訊不足以使民眾對疫苗政策的諸多質疑獲得釐清,應公開更完整的疫苗決策資訊,督促衛福部檢討改善。

檢察官認為,王任賢非高端內部人士,加上政府揭露資訊不足,自然難以要求王負較高的查證義務。且台灣因疫情對疫苗需求大增,政府動用鉅額公帑,採購高端疫苗,其決策過程、疫苗品質都攸關人民健康,受到全國高度矚目,屬可受公評的重大公共議題,因此認定王的罪證不足不起訴。

照片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政執行屏東分署「屏執盃」演講朗讀比賽起跑 開始報名

社會勞動人力回饋社會 陽明教養院除舊佈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