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勞動人力回饋社會 陽明教養院除舊佈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社會勞動人力回饋社會 陽明教養院除舊佈新
  • 字級

社會勞動人力回饋社會 陽明教養院除舊佈新 9

社會勞動人力回饋社會 陽明教養院除舊佈新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為落實政府長期關懷司法弱勢者積推動的司法保護政策,日前安排易服社會勞動的被告,到陽明教養院進行清消及整修工作,透過社勞人員的齊心協助,不僅為教養院帶來煥然一新的活動空間,同時在傳遞社會溫情的過程中,激發出社會勞動之無限價值。

士檢指出,陽明教養院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完善的照護服務,為院生創建一個能夠健康成長的溫馨家園,更是教養院全體員工一致的心聲,然因人力不足而暫緩了整頓計畫。士檢因此結合多名社會勞動人力,針對院生活動的公共空間前往進行清消及整修工作。

陽明教養院長廖秋芬當場感動的表示,因為士檢的主動協助,使院內長期因人力不足而暫緩的整頓計畫得以順利推展,原本牆上嚴重的漆片剝落、鏽跡斑斑的身障輪椅、堆滿倉庫走道的雜物,在一群有清潔、油漆專長的社勞人員共同協力及士檢人員分工下,成功翻新與優化,對於士檢專案的妥善規劃與社勞人員的辛苦 付出表達由衷感謝,她也會將這份關懷延續下去,不僅給予院生更多的愛與溫情,更願與士檢繼續攜手,看見需要,傳遞溫情將溫暖散播社會上每一個角落。

士檢是以「看見需要,傳遞溫情」的理念 規劃專案行動,主動探訪轄區內需要幫助的公益機構或團體,適時結合社會勞動人力,提供必要協助,讓公益的力量無限擴大,更讓社勞人員在過程中體現回饋社會、自我肯定的教化成效,進而達到順利復歸社會之目的。

照片來源:士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政執行屏東分署「屏執盃」演講朗讀比賽起跑 開始報名

5億高中生之死聲請再議 邢泰釗指示台中高分檢辦案高手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