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騙友人赴緬甸做詐騙 台男重判6年4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誘騙友人赴緬甸做詐騙 台男重判6年4月
  • 字級

誘騙友人赴緬甸做詐騙 台男重判6年4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蕭姓男子與大陸綽號「南哥」的男子合作,竟在台誘騙5名友人到緬甸軍營從事網路詐騙,不得自由進出,還動輒加以體罰、恐嚇,還剝削他們「工作所得」血汗錢,台北地方法院依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罪5次,判了蕭徒刑6年4月。可上訴。

去年2、3月間蕭男與「南哥」達成合作,蕭男在通訊軟體IG上張貼「出國工作、高薪、翻轉人生、跟著我賺大錢」、「有負債想還清、改變人生的請私訊我」,招募有債務亟需款項的台灣民眾。

沒想到蕭男竟然連自己的友人都騙, 5名相熟的被害人出國,出境前往緬甸的營區及園區,該營區及園區皆有持槍軍隊,不得自由進出,又加以體罰、恐嚇等,使其等因遭施以強暴、脅迫、恐嚇、拘禁,又因非法入境緬甸而身處異地,語言不通,難以求助,而不得不進行工作時間甚長對體力負荷甚鉅之詐騙工作,並各向被害人等表示需綁約6個月、1年。

被害人無法忍受想返回台灣,「南哥」卻稱在緬甸的工作有綁約,提前離開需賠16萬元,被害人因而交出7萬多元工資,再囑女友匯款到「南哥」的指定帳戶才脫困。

北院審理認為,蕭正值青壯,不思以正當方法賺取所需,詐騙原為朋友關係的5名被害人,導致社會人際信任瓦解、情感疏離,且嚴重損害我國國際形象;蕭價值觀念偏差,惡性甚大,有嚴懲必要,重判6年4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擺脫「行人地獄」 台北分署強力執行不禮讓行人挨罰不理

別拍賣我的名牌包 im.B案張淑芬聲請撤銷拍賣被駁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