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拍賣我的名牌包 im.B案張淑芬聲請撤銷拍賣被駁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別拍賣我的名牌包 im.B案張淑芬聲請撤銷拍賣被駁確定
  • 字級

別拍賣我的名牌包 im.B案張淑芬聲請撤銷拍賣被駁確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im.B平台吸金、詐欺案主嫌曾耀鋒及其女友張淑芬持有的愛馬仕、LV,經台北地檢署囑託行政執行署台北、士林分署變價拍賣,以保全未來的沒收與求償,在看守所羈押中的張淑芬卻不服拍賣,主張名牌包不是犯罪所得,向台北地院聲請撤銷拍賣處分,不過,北院審理後認為根據張女及曾男的供述,這些名牌包就是犯罪所得,駁回張女聲請,並不得抗告確定。

張女心心念念的的名牌包包,包括「Hermès」的公事包、Evelyne肩背包、手提包、Birkin手提包、CITYNEWS系列斜背包、豬鼻包各1件,與Bolide包2件,以及路易威登的古董箱1件,6月28日法拍部分賣出,得款283萬元。

張女卻向北院聲請主張,她遭扣押的外牌包,是她自行購買及同案被告曾耀峰所贈送的物品,並非犯罪所得。北檢檢察官未審酌遭扣押的外牌包並非犯罪所得,且未經初估犯罪所得及考量扣押的必要性,就處分變價拍賣,與法有違聲請撤銷原處分。

法官審理認為,張女因涉違反銀行法等案件遭扣押她所有名牌包,她自己承認的確擔任涉嫌非法吸金的借貸媒合平台公司集團副總,並有擔任部分公司負責人;曾耀鋒也坦承扣案的女用包包是他用犯罪所得購買,並贈送給張女。檢察官認定外牌包屬以犯罪所得購買而有扣押必要,於法並無不合。

同時,扣押的名牌包屬高價精品,如未在適當環境保存,無論皮革或金屬,都有變質、氧化可能,而有價值貶損之虞,檢察官對扣案的名牌包如何保管給張女表達意見的機會,張女也當庭表示名牌包有因扣押減低價值之虞或不便保管、保管需費過鉅,請求拍賣。所以檢察官處分拍賣並保管拍賣所得,沒有任何違法或不當情形。

至於張淑芬否認犯行,稱扣案包不是犯罪所得,不過,扣案物是否應為扣押,與是否應予沒收本屬二事,檢察官命變價拍賣是要保管價金,待日後釐清再行調查有無沒收必要,張淑芬聲請撤銷變價處分,為無理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擺脫「行人地獄」 台北分署強力執行不禮讓行人挨罰不理

妻向子借錢漏未申報裁罰12萬 石木欽行政訴訟抗罰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