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未檢出 陳建仁:尊重司法調查結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餵藥案未檢出 陳建仁:尊重司法調查結果
  • 字級
餵藥案未檢出 陳建仁:尊重司法調查結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造成家長人心惶惶的新北幼童餵藥案,經士林、新北地檢署送驗幼童檢體,鑑驗報告都是「未檢出」巴比妥類、苯二氮平類藥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並將欲提告加重毀謗,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表示,目前正在司法調查程序中,尊重司法調查結果。

陳建仁是參加法務部「新法迎馨 引領馨生」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新法活動,被媒體詢問新北幼童餵藥案時,作出以上表示。

陳建仁說,案件還在調查,尊重司法調查結果,政院已成立跨部會小組來釐清檢驗標準,讓所有孩子得到適當托幼的照顧,也盤點由地方政府主管的幼兒園量能、狀況,透過中央協助、地方努力來照顧每個孩子,能確保每個孩子的健康,使幼保及幼教的整個體系能維持。

此外,對於行政院會宣布將減免私立大專生學雜費1年約3.5萬元遭在野黨批評一事。陳建仁表示,政府堅守財政紀律,稅收盈餘於近5年來超過1000億元,去年更超過近5000億元,減輕學生、家長的負擔,透過行政院通過的教育部提案,讓學生自由、自在選擇科系、選擇量才適性教育,成為台灣百工百業的明日之星,並朝向0歲到22歲由國家一起栽培的方向努力。

陳建仁同時對國防部採購火山布雷系統提出說明,他指出,火山布雷系統的採購有助於增強台灣不對稱戰力、加強全民國防防衛力量,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也會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努力維護台海跟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發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版柬埔寨藍道集團第2波 杜承哲及所長葉育忻等人起訴

幼童餵藥案均未檢出 侯漢廷告發賴清德假消息北檢下週分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