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餵食不明藥物案 新北檢:已送驗12份毛髮檢體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幼童餵食不明藥物案 新北檢:已送驗12份毛髮檢體
幼童餵食不明藥物案 新北檢:已送驗12份毛髮檢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幼童遭餵食不明藥物案,今(12)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目前已採集及送驗12份毛髮檢體,並聯繫權威鑑定機構鑑定,尚未採集的部分亦已聯絡家長攜同幼童至檢方採集,以盡速完成檢驗並出具完整的檢驗報告,至於行政機關的調查處理,因屬行政權的行使,檢方不便評論。

新北幼童餵藥案爭議不斷,先是幼保員餵食什麼藥物引起諸多猜測,對於新北市政府等機關單位是否怠惰不作為,又引發強烈批評,新北檢為使社會大眾了解目前偵辦進度,發出新聞稿說明。

新北檢表示,幼兒園涉妨害幼童發育等案,目前正由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中。與犯罪事實有關的相關事證,檢警都會積極調查釐清,迄今已有22位家長提出告訴,相關幼童檢體檢驗部分,是本案的重要事項,於偵辦之初即規劃檢驗程序,陸續主動採集幼童毛髮,並聯繫權威鑑定機構鑑定,迄今已採集及送驗12份毛髮檢體,尚未採集的部分亦已聯絡家長攜同幼童至地檢署採集,以盡速完成檢驗並出具完整的檢驗報告,後續報案家長之幼童,也將採相同模式以最速件處理。

新北檢強調,檢方站在保護幼童安全的立場,以公正、客觀、科學的態度,積極偵辦本案,盡速釐清案情,勿枉勿縱。又為兼顧人權保障,本署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從未洩漏搜索及偵查內容等秘密事項予他人或機關,以避免侵害當事人權利及影響後續案件之偵辦。

另本案涉及檢體採集、檢驗程序、檢驗數據判斷等專業事項,在完整證據呈現之前,也請各界不要揣測案情,給予檢警純淨的辦案空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m.B平台吸金詐騙案 士林分署拍賣犯罪所得紅酒144支

橋檢雄檢 聯合召開112年第1次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