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im.B 調查局認了有官員投資12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im.B 調查局認了有官員投資1200萬
  • 字級
投資im.B 調查局認了有官員投資1200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im.B吸金詐騙案經踢爆政治人物與主嫌曾耀鋒關係密切,立委王鴻薇上月更在立法院公布影片,指調查局的人投了1300萬不敢聲張,調查局督察處追查後,證實有1位調查局人員自110年1月間起參與投資,投資金額約為新台幣1200餘萬元,截至今年4月底陸續收取利息共約100萬元,其本金均未領回,調查局已將調查資料送交北機站併案偵處,還原事實真相。

調查局指出,有媒體報導調查局人員參與im.B借貸平台,經督查處調查,有1位調查官自110年1月間起投資1200餘萬元,截至今年4月底陸續收取利息共約100萬元,其本金均未領回,目前尚查無這名調查官有利用調查官身分優先領取本息等情。

調查局表示,督察處已經將調查資料送交北機站併案偵處,期能進一步查證比對,還原事實真相,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同仁或以其親屬名義參與投資,力求勿枉勿縱。

此外,有媒體報導im.B借貸平台曾姓主嫌疑有接觸國會聯絡主管、台北市調查處組長、新北市調查處站主任、洗錢防制處退休官員餐敘等情事。調查局表示,查證後該局上述同仁並不認識曾姓主嫌,當天是受友人邀請出席其於茹曦酒店舉辦之春酒餐宴,未與曾員有所互動,也沒有報載存有錯綜複雜的關係。

調查局強調,im.B吸金詐騙案北機站已檢具相關事證,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統一指揮全力偵辦中,對於不法所得亦積極進行查扣,以確保被害人權益,另如查有該局人員涉嫌不法,一定依法嚴辦,決不寬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端午節前開紅盤 全國聯合拍賣國庫進帳1億5527萬元

菸防法新制上路健康風險評估卡關 被查扣加熱菸民眾怒控行政怠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