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洪秀柱買通島內軍官策應 聯合報前編譯被訴加重誹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誣指洪秀柱買通島內軍官策應 聯合報前編譯被訴加重誹謗
誣指洪秀柱買通島內軍官策應 聯合報前編譯被訴加重誹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聯合報系去年8月22日報導「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只要台海戰爭爆發,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引起洪秀柱不滿提告編譯李京倫涉嫌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李女為了搶點閱數,增加新聞網流量,未經合理查證,即將不明電郵內容原文刊登,今(23)日依加重誹謗罪起訴李女。

洪秀柱對聯合報內容感到憤怒,提告時指出,報導內容空穴來風、荒謬至極,完全是悖離事實、無中生有,且在發布此報導前也未盡查證之責,有違基本新聞倫理。她對於兩岸的和平統一主張,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怎麼可能會做出法律所不允許的事情?她提告並到調查局檢舉,就是為了遏制媒體歪風,以正視聽。

起訴指出,李京倫曾任聯合報公司新聞部採訪中心國際組編譯人員,於去年8月22日下午3時48分於聯合新聞網刊登標題「消息人士:李上習不下已成定局,兩岸更可能開戰」,內文指「島內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只要台海戰爭爆發,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台海戰爭就會變成月光下的和平進行曲,習對此也深信不疑」,報導一出,引發各界議論。

檢方開庭調查,李女供稱是大陸地區消息人士以電郵傳送告知她,她坦承先前從未沒有與該大陸消息人士接觸過,她只將電郵內容稍作潤飾後即以電郵原文發布。聯合報公司及李女主管均證稱,曾向李女查詢消息來源,但李女均說因相信消息來源,拒絕提供消息來源與說明。李女主管更證稱,李女曾說接獲該電郵後,認為發布後點閱數會高,有助於新聞網流量,決定發表。

檢方認定,李女身為新聞從業人員,深知媒體傳播力強大,在發表言論之前,理應善盡篩選及合理查證義務,卻未經合理查證,即散布不實指摘洪秀柱「通敵」情事,引貶損洪的個人名譽及社會評價,依法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陸資挖角 北檢指揮搜索約談在台窗口

吸金千萬「CM100」假虛擬幣 4主嫌收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