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靜痛批藥品代理商落跑 藥局恐釀倒閉潮籲市府介入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李雅靜痛批藥品代理商落跑 藥局恐釀倒閉潮籲市府介入
李雅靜痛批藥品代理商落跑 藥局恐釀倒閉潮籲市府介入

李雅靜痛批藥品代理商落跑 藥局恐釀倒閉潮籲市府介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高雄一家代理國內多家知名品牌藥品的生技公司疑捲款烙跑,公司早已人去樓空。高市議員李雅靜接獲高雄市藥師公會、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高雄市藥劑生公會、新高雄藥劑生公會等四大公會陳情,經各公會初步統計受害藥局逾150家、受損高達五千萬元。李雅靜今(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無良廠商惡意欺詐,恐釀成高雄藥局倒閉潮,她疾呼高市府及檢調應介入調查。

據了解,高雄市慶安生技公司是南部地區知名藥品代理商,代理多項國內知名藥品,例如:白花油、綠油精、小林退熱貼、風熱友等等知名成藥,這些都是民眾日常慣用的藥品。

李雅靜痛批藥品代理商落跑 藥局恐釀倒閉潮籲市府介入 11

李雅靜表示,慶安生技公司邱姓負責人已經神隱,公司也人去樓空,藥局業者欲哭無淚。

李雅靜說,社區藥局都以小型藥局居多,大都採薄利多銷,藥品利潤都是幾塊錢的賺,一下子要承受上百萬的損失,將造成藥局經營上極大的壓力,甚至引發倒閉危機。

她痛批,慶安生技非常可惡,明知財務出現問題,在無法出貨的情況下,還在跟藥局「預收」貨款,這很明顯就是「惡意欺詐」。

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盈棠指出,會員藥局與慶安生技的交易方式,採「預付款」方式,藥局先開立支票付款給慶安,再由慶安出貨給藥局。他進一步表示,藥局開給慶安的支票,很多都在5月底到期,目前不知該如何處理,如果讓支票兌現,這些錢將有去無回,會員藥局將持續擴大損失。

受害藥局代表痛訴,開給慶安生技的現金票都已兌現,卻完全沒收到藥品,很怕損失求償無門。他說,慶安以藥品要漲價為由,讓不知情藥局加簽新合約,卻遲未收到貨,讓小本經營的藥局,面臨經營的困難。

李雅靜呼籲,市刑大應主動介入偵辦,讓藥局能止損甚至減損,同時也要求衛生局,協助業者進行損失盤點,並提出相關的協助,幫助藥局渡過難關。

照片來源:李雅靜議員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刑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法務部稱有效打詐

涉暗通猥褻嫌犯 士林、台東2法官懲戒法院判免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