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檢察長交接 蔡清祥期許提早部署選舉查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檢察長交接 蔡清祥期許提早部署選舉查察
  • 字級
全國檢察長交接 蔡清祥期許提早部署選舉查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全國檢察長交接典禮,今(3)日在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舉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這次進行一、二審檢察長例行職務調整,其中甫任職滿2年之一審檢察長均循例優先調整,並無任何其他考量,完全循例辦理。他並以「以身作則」、「風險管理」、「善盡督導」「全力緝毒、掃黑、打詐」「精進國安案件偵辦」、「提早部署選舉查察」等6點期許新任檢察長。

蔡清祥感謝卸任的台中高分檢署檢察長張清雲、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過去的奉獻及努力。

對於職務異動具爭議的北檢檢察長林邦樑,蔡清祥說,林邦樑過去都是做最辛勞的職位,不論擔任一審及二審的襄閱主任檢察官或是本部檢察司司長,都是盡心盡力,在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任內,帶領檢察官辦理許多繁雜、重大或社會矚目的案件,所付出的心血及良好成效也是有目共睹,此次尊重其意願,調任最高檢察署,相信可以協助總長對於正積極推動的各項重要業務助一臂之力。

至於南檢檢察長葉淑文,蔡清祥說,葉淑文任內全心投入,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地方重大治安事件,更是率領同仁不眠不休積極偵辦,縱使遭受外界誤解,仍能挺身而出,捍衛檢察官獨立性及依法辦案的純淨空間,其有為有守,正是檢察長的典範。此次尊重其意願,調任臺南高檢署主任檢察官,仍要請其繼續以二審之監督角色,督導臺南地檢署持續妥善辦理各項檢察業務。

蔡清祥表示,檢察長的遴選,是由全國檢察官選出的民選委員組成民選委員為多數的檢審會,從自願報名或推薦的名單中票選提出2倍人選,再由部長圈選,名單最後還要回到檢審會通過才成立。不論最後的人選是誰,都是經由這個民選為多數檢審會的程序產生,所以都是受到檢審委員審定通過的名單,經過層層檢驗後的檢察界菁英。包括所有輪調檢察長名單,亦經檢審會通過而確定。

蔡清祥並期勉檢察長上任後,要馬上就定位,迅速熟悉及投入每項業務,展現專業、敬業及高效率。本部將持續做為各位堅強的後盾,共同守護民眾權益,讓檢察新文化繼續傳承下去,重塑民眾對司法的信心。

照片來源:法務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婦人網路遇愛情騙子 戶頭成詐欺帳戶淪車手

降低高風險工廠危險 新北市府聯合檢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