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頭嗆水餵腐食虐童 美語教學體系負責人二審判刑2年4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壓頭嗆水餵腐食虐童 美語教學體系負責人二審判刑2年4月
  • 字級
壓頭嗆水餵腐食虐童 美語教學體系負責人二審判刑2年4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經營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的負責人林漢凌,簽約加盟某美語教學體系,並以該體系的南海分校名義招生,卻對在其幼稚園就讀8年的梁姓幼童連續施虐,造成梁童罹患長期創傷後壓力症,林漢凌被台北地院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刑3年10月,林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11)日改判徒刑2年4月。可上訴。

檢方起訴,林漢凌為簽約加盟某美語教學體系之補習班負責人,並使用該體系「南海分校」名義招生。明知滿2足歲起,即在該校就讀幼稚園,並繼續就讀安親班到小學三年級上學期結束的梁姓幼童,是當時為未滿16歲之人,竟與已經判刑確定的劉姓、金姓老師,單獨或共同在梁童就讀幼稚園及安親班期間施虐。

林漢凌施虐的行為包括,將梁童頭部壓進已裝水之水桶內,或將梁童身體壓入供小朋友玩水之水池中,使梁童嗆水;指使梁童執行搬書、刷廁所、刷桌椅、刷地板等非屬學生份內之粗重工作;命梁童長時間半蹲,若未達要求之動作,即要求加做交互蹲跳。

命梁童手腳分別立於兩張椅子,身體懸空橫跨兩張椅子;冬天時,將梁童衣物脫光,命梁童站於洗手水槽中,以冷水沖洗梁童身體;抓住梁童雙腳腳踝處,旋轉梁童身體後再甩出;不許梁童喝水,或於梁童喝水後不許其上廁所,並對梁童之同學宣稱因梁母在醫院工作,梁童身上有病毒,尿液會尿出細菌而影響他人,上課需戴口罩,使同學排斥梁童。

禁止梁童吃午餐及點心,提供發霉、腐壞之食物或口味辛辣之酸辣湯供梁童食用;使用含頂端及握把處的「愛的小手」敲打梁童之頭部及身體;不提供桌椅予梁童,命梁童趴在地上寫功課。

梁童的母親因發現兒子受傷,向校方詢問受傷經過,林漢凌皆藉詞掩飾、推託,該校老師為求保有工作也噤不敢言,梁童則因其母向林漢凌詢問後,反遭林漢凌處罰,而不欲其母再與該校人員聯繫,造成梁母亦無從查悉梁童受虐情形。直到103年梁童強烈表示不願繼續在「南海分校」就讀,轉往同體系之其他分校就讀,並自媒體報導得知「南海分校」內有其他幼童遭虐情事,再度憶起就讀期間之恐懼,因而出現激躁、反應性的攻擊行為、做惡夢、自傷意念及學業成績下降等情況,無法維持正常作息,確診梁童因受林漢凌的凌虐而罹患長期創傷後壓力症,足以妨害其身心健全,事件才爆發。

高院合議庭審理認為,林漢凌從事幼兒補教業,本應對於兒童之教養、照顧有較高之專業能力及耐心,竟單獨或與劉、金2人或其中1人共同對被害人施以凌虐行為,造成被害人受傷,且罹有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妨害其身心健全發育;林漢凌犯後否認犯行,雖於高院審理時表示願意賠償告訴人及被害人20萬元,然因賠償金額未符一致而未達成和解,至今未能彌補損害;兼衡林漢凌之犯罪動機、目的、手段,所生危害,暨被告前無犯罪紀錄之素行狀況,與其智識程度、家庭生活狀況等一切情狀,量處有期徒刑2年4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牛肉麵發票核銷非貪 北市前勞動局長陳信瑜不起訴確定

台高檢發動2波打詐 破70餘案法務部將修法嚴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