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防制接地氣 職籃賽設攤宣導饗球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洗錢防制接地氣 職籃賽設攤宣導饗球迷
  • 字級
洗錢防制接地氣 職籃賽設攤宣導饗球迷

洗錢防制接地氣 職籃賽設攤宣導饗球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鎮

通過國際防制洗錢組織的評鑑,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為提醒民眾小心防範,清明連假期間,在新莊體育館T1 League職籃賽例行賽中信特攻主場進行設攤辦理洗錢防制宣導活動,提醒球迷們謹防滲透到日常生活中的洗錢行為,建立全民洗錢防制意識,共同提升洗錢防制能量。

洗防辦指出,面對不斷變化的洗錢犯罪威脅,加以網路交易盛行,民間消費支付工具多元,因高度匿名性、去中心化、跨境移轉及快速交易等特性,近年來已成犯罪者濫用的洗錢及資恐工具之一。

所以這次與球迷近距離互動的宣導攤位,透過實體攤位的設置和球迷觀眾就近互動,並於球場看板同時播放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宣導短片柴語錄及淑芳阿姨大眾篇,呼籲虛擬世界所帶來的新興洗錢的風險。

這次的宣導攤位活動逗趣,吸引大批現場觀賽人潮排隊,遊戲內容安排迷你籃球趣味對戰以及洗防知識快問快答,並掃瞄QR code訂閱洗錢防制辦公室YouTube,即可獲取小禮物,以遊戲走入民眾的方式,引導民眾加強洗錢防制的觀念,以增進國人對於洗錢防制相關措施之瞭解與支持,民眾熱烈響應,人潮絡繹不絕,在進場觀賽球迷的熱情參與下,獲得一致好評。

洗防辦強調推廣洗錢防制的重要性,建立全民洗錢防制意識,共同提升洗錢防制能量,打造更透明有序的金融環境,「擴大防護範圍,健全金流秩序,洗錢防制,全民一致」。

照片來源: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口蛋又出問題? 徐巧芯因配售不公告發陳吉仲圖利

屏東枋寮外海查獲越籍偷渡客 涉案船長及船員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