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場內藏軍火庫 雄檢破獲達姆彈、霰彈槍火力驚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跳蚤市場內藏軍火庫 雄檢破獲達姆彈、霰彈槍火力驚人
  • 字級
跳蚤市場內藏軍火庫 雄檢破獲達姆彈、霰彈槍火力驚人

跳蚤市場內藏軍火庫 雄檢破獲達姆彈、霰彈槍火力驚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高雄地檢署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於去年8月間在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一處跳蚤市場內鐵皮屋,破獲南部地區大型軍火庫,現場逮捕嫌犯許某、游某等共4人,查扣殺傷力強大的霰彈槍、衝鋒槍、手槍,以及大麻盆栽,檢調攻堅同時,嫌犯還企圖將大麻沖入馬桶滅證,雄檢偵查後依毒品危害防制及槍砲彈樂刀械管制條例,將主嫌許姓男子等4人起訴。

高雄市調查處是在去年中,加強選前掃蕩毒品及黑槍,發現南部某幫派分子在鼓山區內惟車站一帶,從事毒品交易,且為確保交易過程安全,避免遭到黑吃黑,毒蟲們竟擁槍自重,宛若Netflex影集「毒梟」情節。

因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屆,高雄市處為免該批槍械遭有心人士用以危害社會治安,介入影響選情,隨即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派檢察官簡弓皓指揮偵辦,並結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

專案小組成員多日來不眠不休的跟監、守候,發現這個不法集團除涉嫌在鼓山區跳蚤市場內進行毒品交易外,更進一步購置加熱電扇、培養土、肥料等器具,於住處內種植第二級毒品大麻並企圖加工製成大麻製品,建立產、製、銷一體的毒品網絡。

專案人員等到時機成熟,實施攻堅,一舉破獲該不法集團,查獲霰彈槍1把、衝鋒槍1把、手槍3把、霰彈49發、手槍子彈238發、大麻盆栽20盆、毒品咖啡包成品341包及不法所得現金80萬元。

這批槍彈經送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驗結果,霰彈槍可供擊發口徑12GAUGE制式霰彈使用;衝鋒槍及手槍均可供擊發適用子彈使用,且具殺傷力;49發霰彈都是口徑12GUAGE制式霰彈。

攻堅現場同時逮捕幫派份子4名,其中1名涉案許姓女子,在幹員執行搜索時,利用辦案人員尚未進入現場之際,將全數大麻植栽拔除、剪碎,再沖入馬桶,企圖湮滅刑事不法事證。

專案小組發現,該集團種植大麻技術精良,甚至利用「剪枝後插枝絮殖 」,還會教導毒蟲如何種大麻。高雄地檢署依毒品危害防制及槍砲彈樂刀械管制條例,將主嫌許姓男子等4人起訴。

照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捷運對交通部底線 謝國樑:經費要合理17.7億可以

詐騙簡訊惹民怨 台高檢開會邀NCC、業者協力遏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