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動土 黃偉哲盼提升醫療量能市民更健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動土 黃偉哲盼提升醫療量能市民更健康
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動土 黃偉哲盼提升醫療量能市民更健康

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動土 黃偉哲盼提升醫療量能市民更健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南市地政局今(15)日辦理「台南市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區」動土,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開工典禮,並正式宣告「台南市第十期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區工程」全面啟動,市長黃偉哲表示,盼相關重劃工程能盡快完工,以利更多的醫療設施進駐,讓市民朋友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開工典禮並邀請市議員黃肇輝、Ingay Tali穎艾達利、林燕祝、陳秋萍、楊中成及奇美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許春華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南市府對健康城市的用心及承諾。

黃偉哲表示,六甲頂醫療專用區雖面積不大,但卻是位在永康的蛋黃區,透過重劃,讓該區過去原本破碎的區塊變得完整,同時也能改善交通壅塞亂象,盼相關重劃工程能盡快完工,以利更多的醫療設施進駐,健全地方醫療量能,回應大台南地區民眾對醫療中心的就醫需求,讓市民朋友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地政局表示,在配合永康都市計畫發展下,透過市地重劃方式擴充醫療專區用地並建構完善的公共設施,促進周邊土地發展利用,並強化周邊地區環境,形成健康聚落。感謝奇美醫院高層的重視,由院長、副院長帶領,多次到市府拜訪溝通,並與地政局協調施工界面、降低交通衝擊等相關議題,在多方協力下,該案更獲得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最佳規劃設計類)殊榮。

地政局說明,縣市合併以來,永康已是台南人口最多行政區,重劃區開發完成後,可因應該區都市結構的轉變並協助奇美醫學中心的再發展,提供各方醫療服務。道路建設能紓解周邊就醫、社區居民生活衍生的交通流量;公園可提供綠地景觀,並設置可容納3483噸水的乾式滯洪池,有效吸收當地雨量逕流,降低淹水潛勢風險;人本需求則設計無障礙通用環境,未來亦可擴充為公共設施多目標使用,為鄰近社區提供休閒機能。

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區開發面積約為4.093公頃,總開發工程費用2.2億元,開發後可提供第二類住宅區土地面積1.382公頃、醫療專用區1.258公頃、及開闢公園、廣場、綠地、道路等公共設施約1.453公頃,工程預計於114年4月完工。

照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監獄逃脫犯 24小時內回籠

農藥及提神飲料玻璃空瓶別亂丟 竹市農會回收兌好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