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運算浪潮帶動高效能運算需求 友通審慎樂觀看待上半年表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運算浪潮帶動高效能運算需求 友通審慎樂觀看待上半年表現
AI運算浪潮帶動高效能運算需求 友通審慎樂觀看待上半年表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嵌入式主機板及工業電腦領導品牌友通資訊(2397)今(1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說明表示,2023上半年友通Embedded(嵌入式事業)受惠於缺料緩解及各區域市場需求強勁,有望較去年同期表現亮眼並期待逐季成長。展望上半年,雖產業成長動能受國際經濟因素及庫存調整等影響而趨緩;但受惠於全球新基礎建設的剛性需求,以及AI運算浪潮帶動板卡、高效能運算需求,友通審慎樂觀看待後市表現。

友通指出,去年營收、營業毛利、營業利益三指標同步成長,營收與毛利更是再創歷史新高,全年合併營收161.90億元,年增22%;營業毛利32.82億元,年增29%;營業利益7.31億元,年增39%。而據目前接單狀況來看,今年友通Embedded第一季營運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表現佳。

展望後市,友通副董事長李昌鴻表示,雖上半年產業成長動能受全球性高通膨、貨幣政策及庫存調整等影響而趨緩,但預期美國將視就業及通膨數據逐步調整升息政策、加上歐洲通膨降溫與中國疫情緩解,產業動能可望復甦。

李昌鴻說,在新基建、能源轉型及設備自動化的需求下,友通訂單有機會逐月增加;有感於ChatGPT近期所掀起的生成式AI運算浪潮,軟硬體需求增溫,長期投入在嵌入式板卡、網安、工業自動化、高效能運算等四大應用領域中的友通可望擁有優勢。

友通總經理蘇家弘表示,友通Embedded表現受惠於缺料緩解及各區域市場的新基建需求明確、強勁,2023上半年有望較去年同期表現亮眼,且期待逐季成長。整體訂單交貨狀況方面,則受去年年底中國疫情封控而影響拉貨,造成客戶延單問題;但隨著中國解封,庫存壓力有望好轉,友通將持續優化庫存水位,針對工具機的需求將持續審慎因應,逐步走出調整期。

友通強調,隨著企業數位轉型的趨勢,友通將透過「智慧新工廠」、「AIoT人工智能物聯網產品線」與「彈性穩定的供應鏈布局」等三大營運策略,從設計到生產端,實施全面的製程及品質管理,提供整合解決方案並實現卓越的產品性能與穩定的供應服務,一起為客戶創造最大的價值,成為企業OT智能化最佳夥伴。

新聞照來源:友通資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投全陽柏悅、寬心苑、大可山石離塵不離城  人生下半場就該這樣度過

棒球場算嫌惡設施?永慶房屋揭兩大居住優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