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新竹分台攜手竹檢 宣導民眾防制詐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廣新竹分台攜手竹檢 宣導民眾防制詐騙
警廣新竹分台攜手竹檢 宣導民眾防制詐騙

警廣新竹分台攜手竹檢 宣導民眾防制詐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的詐術型態百變,惡性愈高、愈猖獗,新竹地檢署除持續強力偵辦打擊電信詐欺及詐騙人蛇集團外,也針對洗錢、詐欺案件觀護案件強化社區監控密度以防制再犯;在犯罪預防宣導方面,除結合新竹縣、市政府教育局提供宣導素材深化校園法治教育,日前檢察長張介欽也前往警廣新竹分台,錄製防制詐騙宣導影音,結合警政多元媒體通路,力求疾呼全民防制詐騙。

張介欽警廣新竹分台長林湧森,共同向民眾呼籲注意,檢察官辦案的司法程序極為慎重,不會以電話或視訊要求指定匯錢或查扣監管帳戶,切勿輕信詐術。新竹地檢自去年1月至今,已起訴1646件提供金融帳戶予詐騙集團的洗錢案件,莫因小利而換來刑罰,且勿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助犯。

同時,詐騙集團的車手是詐欺罪的共同正犯,「代替他人領錢」須負相同刑責,不要為小錢鋌而走險。不要相信高薪誘惑的求職詐騙廣告,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近期陸續發生「護照被扣、限制行動,甚至遭到囚禁施虐致死」案例,已衍生妨害自由、買賣人口、凌虐導致被害人死亡等犯罪,新竹檢警將持續強力偵辦究責、從重求刑。

小心Line群組或FB廣告標榜「高獲利、零風險、穩賺不賠」的假投資內線消息,吸引您投資「虛擬貨幣」、飆股、期貨及博弈網站等,這是假投資、真詐騙。

竹檢提醒民眾如有疑似詐騙情形,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另外「165全民防騙網」網頁可查證「高風險賣場平台」、「遭通報的境外帳戶」,多一分求證、三思而後行,謹慎防範詐騙陷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事勝訴再還清白 台灣東洋:將續專心本業布局國際

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 小學堂模擬拍賣會大獲好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