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運詐千萬購車補助 老董吳運豐二審判刑2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客運詐千萬購車補助 老董吳運豐二審判刑2年
桃園客運詐千萬購車補助 老董吳運豐二審判刑2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桃園客運公司在105年間有購買車輛需求,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購車補助,卻在每輛車價在得標款上再浮報25萬元,台灣高等法院今(9)日依詐欺罪將桃客年過9旬的董座吳運豐判刑2年,桃客已交回交通部補助款1244萬3840元,不予沒收。有罪部分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桃園客運公司於105年間有購買車輛需求,因而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購車補助,經核可後,對外為公開招標,並由雲從龍實業有限公司得標。雲從龍公司的負責人楊冠宇、業務協理蔡靜宜乃與吳運豐議定,為使桃園客運公司向交通部公路總局取得溢價的補助車款,雲從龍公司配合於訂約時,每輛公車車價均在原得標款上浮報25萬元。

之後,由楊冠宇、蔡靜宜擬定相關契約,吳運豐則核可簽呈,桃園客運公司於是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購車補助,而使桃園客運公司取得溢價款共1244萬餘元。

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將吳運豐等3人依照共同詐欺取財罪判1年2月至2年不等徒刑。上訴後,高院二審考量楊冠宇、蔡靜宜自白犯罪,亦未因此取得任何利益,分別諭知緩刑4年、3年,其他部分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店女拒酒客尋歡 刺死他二審判刑11年

KY公司接連淘空、證券詐欺 監委促金管會檢討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