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次率商機考察團訪問吐瓦魯 展現台吐兩國友好邦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交部政次率商機考察團訪問吐瓦魯 展現台吐兩國友好邦誼
外交部政次率商機考察團訪問吐瓦魯 展現台吐兩國友好邦誼

外交部政次率商機考察團訪問吐瓦魯 展現台吐兩國友好邦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屈彥辰/台北報導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於2月18日至27日率「吐瓦魯國商機考察團」赴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訪問,邀請國內潔淨能源、資通訊、基礎建設、海洋資源保育、水產品加工等相關領域廠商、專家及學者參團,進一步深化擴展台灣與吐瓦魯在各項議題的合作交流。

田中光此行除實地瞭解上述領域的合作情形外,並拜會吐國總督法拉尼(Tofiga Falani)、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外長柯飛(Simon Kofe)、前總理索本嘉(Enele Sopoaga)等政要,轉達總統蔡英文對吐國友人的誠摯問候,並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感謝吐瓦魯長期在國際場域堅定為我國執言。雙方另就台吐雙邊各項要案、印太區域情勢、因應氣候變遷等議題密切交換意見。

吐瓦魯拿塔諾總理於111年9月3日至9日率團來台國是訪問後,外交部政次田中光即於吐國邊境開放後率團回訪,展現兩國邦誼緊密友好。台灣珍視與吐瓦魯國的邦誼,雙方將持續在上述各項領域密切合作,深化長期以來互利互惠的緊密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和平及穩定發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是國小志工幫敷藥趁機猥褻 二審改判徒刑8月

臉書指連勝文邊打AZ疫苗邊罵 二審判楊蕙如賠5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