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拒繳罰款怕屋查封 借錢繳罰鍰避法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駕拒繳罰款怕屋查封 借錢繳罰鍰避法拍
  • 字級
酒駕拒繳罰款怕屋查封 借錢繳罰鍰避法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一名家住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8段社子島的王姓男子,因宿醉騎車遭警方兩次攔檢驗出酒測值超標,被開單舉發,連同多次無照駕駛及其他交通違規事由,總計裁罰金額達20萬餘元,王男逾期未繳納被北市交裁所移送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執行,執行人員農曆年前到王男房屋張貼封條,他擔心母親及家人知道後擔心,向姐姐借款4萬元再加上自己存款16萬餘元後,親自到士林分署一次繳清積欠的罰鍰20萬餘元,以避免房屋進入法拍程序。

這名王姓男子106年8月2日傍晚騎乘機車行經台北市文山區萬盛街時遭警察攔檢,經酒測結果發現王男酒精濃度超標且無照駕駛,遭萬盛派出所員警開單舉發,由台北交裁所裁處9萬元罰鍰,並限制3年內不得考領駕駛執照,同時命其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之後王男又於107年12月3日下午3時左右騎乘機車行經北投區致遠二路時遭警攔查,經酒測結果發現王男酒精濃度超標且無照駕駛,經北投分局交通分隊員警開單舉發,由台北交裁所裁罰9萬元,並限制3年內不得考領駕駛執照。

此外,王男於不得考領駕照期間,仍持續無照騎乘機車,且因未依規定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等其他違規事由,亦遭交裁所開罰共計2萬700元,由於王男對前述罰鍰均置之不理,前經北市交裁所自109年起陸續移送士林分署執行。

執行人員查扣王男銀行存款均執行無著,但是經調查發現,王男名下有2筆位於士林區延平北路8段毗鄰房屋各6分之1持分,士林分署即刻於112年1月10日春節前派員前往房屋現場張貼封條。

王男隨後於2月13日緊急至士林分署表示:他是從事怪手司機的工作,當初是因晚上和朋友喝酒宿醉,導致白天上工時因酒精氣味仍未散去,遭警察攔檢酒測值超標被裁罰2次各9萬元。

因社子島遭查封,才緊急向姐姐借了4萬元,加上自己存的16萬餘元存款,親自前來士林分署繳清全部罰鍰20萬餘元,並請求儘速塗銷對系爭房屋的查封。士林分署確認王男之案件均繳清無誤後亦即刻發函塗銷查封以返還房屋,全案順利圓滿落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宗彥涉貪疑雲 台高檢南下調查強調沒有包庇吃案

專業保母失手男嬰病亡 過失致死判刑6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