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涉貪疑雲 台高檢南下調查強調沒有包庇吃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宗彥涉貪疑雲 台高檢南下調查強調沒有包庇吃案
  • 字級
陳宗彥涉貪疑雲 台高檢南下調查強調沒有包庇吃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疑似擔任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期間,長期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陳雖已請辭獲准,立委仍質疑當年台南地檢署偵辦陳宗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簽呈事後不了了之,台灣高檢署今(1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高檢署與台南高分檢署組成調查小組調查,初步認為當年南檢於該案處置尚無違失,南檢沒有吃案包庇情事,是依法簽結,沒有包庇吃案情事。

高檢署書記官長林宏宗表示,陳宗彥案法務部非常重視,指示高檢署調查,檢察長張斗輝指派主任檢察官賴哲雄協同台南高分檢的檢察官組成調查小組,到台南地檢署調取相關卷宗、簿冊,初步了解此案是在103年4月14日檢察官偵辦一起妨害風化案,發現前民政局長陳宗彥有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案件,簽請檢察長另分他案偵辦。

隔天經檢察長核章以103年度他字第1852號案件偵辦,之後確實有依照規定進行,承辦檢察官及接續檢察官都有接續進行,媒體報導所附的分案簽呈影本並不完整,所以造成誤會。

該案分案後,圓股檢察官與同年9月3日因職務異動接辦的義股檢察官都有持續採取相關偵查作為,經過1年多的調查,檢察官認為查無不法的具體事證,所以在104年8月31日簽請結案,檢察長於同年9月2日核章,全案並於同年11月11日歸檔。

台南地檢署也就此案是否有其他不清情事漏未偵辦的部分,已於今日另行分案調查。

至於內部簽呈及監聽譯文為何外漏,是否涉及不法?林宏宗表示,這個部分調查小組調取相關卷證進行了解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指陳宗彥疑涉召妓 蔡清祥:已指示高檢署調查

立委指陳宗彥涉酒店喬事檢方吃案 台南地檢署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