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阿伯欠下陳年罰單與欠稅 屏東分署扣存款與保險速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神隱阿伯欠下陳年罰單與欠稅 屏東分署扣存款與保險速繳清
神隱阿伯欠下陳年罰單與欠稅 屏東分署扣存款與保險速繳清

 

C神隱阿伯欠下陳年罰單與欠稅 屏東分署扣存款與保險速繳清 5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潮州一位名下擁有6部二、三十年中古車的阿伯,車輛沒繳牌照稅逾檢註銷開上路被查獲開罰,另外還積欠汽燃費及其他交通罰單共10萬餘元沒繳,案件移送至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阿伯神隱就是不出面處理,執行人員發函保險公司扣押阿伯的保單,要用保單借錢的阿伯才出面一口氣繳清未繳完的餘額。

屏東分署受理移送後,於108年間就曾發函保險公司扣押阿伯的保單,但是並未扣到任何保險給付,由於阿伯行蹤不明,戶籍又登記在戶政事務所,執行人員始終聯絡不上,也無法通知他到場或至他的住居所進行催繳,期間分署始終不放棄,陸續扣押銀行存款9次,才終於查扣到6萬餘元,阿伯則依然神隱中。

就在執行人員苦思如何找到神隱阿伯,突然接到阿伯主動來電向執行人員表示,最近想要用保單向保險公司借錢,但保險公司通知他108年間曾接到分署扣押命令故無法核貸,所以想要辦理分期來處理欠款。

執行人員說明縱使辦理分期仍需待全部欠費繳完分署才能撤扣,沒幾天阿伯迅速帶著現金前來分署,一口氣繳清剩下的4萬餘元款項,分署也立馬通知保險公司撤銷原扣押命令,歷經3年多鍥而不捨堅持到底的執行,分署終於為國庫順利收回10萬元陳年欠款。

屏東分署表示,執行分署發給保險公司的執行命令,除了會扣押保險金、還本金與紅利以外,也會禁止欠繳人質押借款或把受益人由自己變更為其他人;另外要提醒民眾,如有老舊車輛仍應定期驗車,或者可考慮報廢辦理環保回收,以節省牌照稅、汽燃費、汽車強制責任險等費用的支出,否則逾檢註銷違規上路以及未繳相關稅費又衍生的罰單,都會讓荷包大失血,非常不划算。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離異婚姻台夫亡陸妻爭子 祖母聲請釋憲不受理

台大生遭國安局退訓洩梯個資 情工法判刑4年6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