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去神的國度皮帶勒死同居人 二審維持無期徒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相約去神的國度皮帶勒死同居人 二審維持無期徒刑
相約去神的國度皮帶勒死同居人 二審維持無期徒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林姓男子因感情、工作、金錢等問題,與同居女友發生多次爭吵,之後見女友聚餐酒醉,想起2人曾「相約去神的國度」,於是用皮帶勒死同居人再持菜刀割腕自殺獲救,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林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否認殺人,辯稱是加工自殺上訴高院,二審不採林的辯詞,駁回其上訴,維持無期徒刑判決。可上訴。

林男與女友107年間開始交往,並於105年租屋同居,不過,兩人因感情、工作、金錢等問題,發生多次爭吵,並協議林男於110年11月間搬離租屋處。110年10月25日晚女友與友人相約聚餐,酒醉的女友獨自上樓回家,林男與女友的兒子將其她攙扶到房間內床上睡覺。隔天26日凌晨,女友之子再關心母親狀況,見其母反而躺地上睡覺。

女友之子到房間探視時,女友說「人生好累,我們來去神的國」。女友之子回房睡覺後,林男因金錢、工作、感情等問題,竟拿皮帶趁女友熟睡之際,由背後勒住她頸部達20至30秒之久,她因酒後遭皮帶勒頸造成窒息,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林殺人後未加以聲張,先至廚房持菜刀試圖割腕,惟因出力過淺獲救。

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林男無期徒刑,他卻否認殺人,辯稱是加工自殺,並提起上訴。

高院合議庭審酌,然依林男供述及鑑定報告書等證據,林男確是以皮帶緊勒被害人頸部致其窒息死亡且被害人並無任何遺書、日記、自殺計畫等,足以顯示被害人有求死意願或交代後事之情事。

林男也坦承其殺害被害人時,被害人呈現酒醉睡著狀態,自難認被害人有與林男商議由其加工自殺或謀為同死,而且林男因金錢、工作、感情等問題與被害人發生齟齬,具有殺害被害人的動機,認定林男的殺人犯行。

合議庭並另考量被告不具有完善的家庭支援系統,再犯危險性較高,兼衡其智識程度、家庭生活及工作狀況、刑罰之應報、特別預防、一般預防等功能及罪刑相當原則,及檢察官求刑等情狀,原審量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經核其認事用法均無違誤,量刑亦屬妥適,應予維持。駁回林男上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元配控夫出軌 證物性愛影片非法取得被起訴

台北車站露鳥狂 二審判囚11月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