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治安及金融市場秩序 最高檢指示強力掃蕩洗錢業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維護治安及金融市場秩序 最高檢指示強力掃蕩洗錢業者
維護治安及金融市場秩序 最高檢指示強力掃蕩洗錢業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維護國家安全,防制境外資金不法流入我國影響治安、選舉等各層面,並貫徹政府掃黑決心、維持金融市場秩序,法務部極為重視,責成最高檢察署邀集台灣高等檢察署、台北地檢察署、新北地檢察署、士林地檢察署及法務部調查局等司法機關,13日起針對部分國內地下金融不法業者同步展開第一波掃蕩。

最高檢指出,此次強力掃蕩,鎖定88會館相關地下金融不法業者,分別由各管轄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偵辦,為統整司法資源及辦案節奏,以收最大實效。檢察總長邢泰釗、台灣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繆卓然,與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共同會商,針對數業者同步在多處執行搜索,展現政府掃蕩不法之決心,務求將地下金融不法業者溯源斷根,徹底剷除。

最高檢表示,目前方查緝成果包括新北地檢署經數波查緝,共查獲杜姓、林姓被告等18人,搜索27處所,查扣現金4412萬3000元及約2.06億元的虛擬貨幣641萬2959顆USDT、手機、存摺,並聲請法院扣押郭姓被告犯罪所得之台北及桃園不動產20筆。

台北、士林地檢署共同查緝,查獲王姓、蔡姓被告等5人,搜索14處所查扣現金399萬6659元及外幣約60萬元、車輛1部、名酒55瓶、名牌包34個、鑽石4顆、黃金8兩6錢、保險箱6個、相關涉案帳冊及手機、筆電等。

最高檢強調,地下金融業者勾結不法犯罪組織擾亂金融秩序,司法機關摘奸發伏責無旁貸。最高檢察署除整合各檢察機關協同調查局及刑事警察局積極查緝88會館刑案相關在逃被告,溯源斷根清查相關犯罪、查扣不法所得外,日後將不定期強力掃蕩,取締違反亂紀敗壞官箴的地下金融業者,共同維護金融秩序,展現政府強力掃黑及從嚴從速打擊地下不法金融犯罪的決心。

照片來源:最高檢察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牙醫助理為人安裝假牙 違反醫師法二審仍判刑6月

蕭仰歸之子肇逃逆轉判決 被訴枉法裁判法官一審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