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所事件影射「茶壼邱」 吳子嘉挨告道歉和解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招待所事件影射「茶壼邱」 吳子嘉挨告道歉和解不起訴
  • 字級
招待所事件影射「茶壼邱」 吳子嘉挨告道歉和解不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檢警界投下震撼彈「小明」郭哲敏引發的「招待所之亂」,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年在政論節目上影射商界名人「茶壼邱」是「警察公關」,還提及接受「小明」送的他千萬賓士車、影射有不正當利益關係,邱男怒告吳子嘉,吳日前透過管道向邱道歉,邱同意和解撤告,台北地檢署(10)日將吳不起訴處分。

「招待所之亂」引發的風暴,目前仍餘波盪漾,去年2月警政署政風室接獲檢舉信,指檢警偵辦的郭哲敏涉及地下匯兌集團洗錢案,疑受到包庇,新北地檢署去年指揮刑事局偵辦查出郭的地下匯兌集團不法金流至少27億,扣案現金也有4000多萬及約2億多台幣的泰達幣。結果郭在檢警搜索前即逃匿出境,引發不少議論。

不久後就傳出不少檢警曾受邀赴郭男的88會館等招待所餐敘,包括前警大校長陳檡文、中山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新北刑大小隊長、前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和承辦洗錢案的檢察官王涂芝,洗錢案、檢警包庇情節分別由新北檢及北檢偵辦中。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卻在政論節目上霰彈打鳥,影射商界人士「茶壺邱」是「警察公關」,指其沒有前科,用光電業者身分去打點警察公關,吳還在節目上提到「光是小明送他一部賓士車」…影射郭、邱兩人有利益關係。邱事後提告,吳道歉並獲邱撤告,北檢於是將吳子嘉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署洩密案涉情報人員 謝女依違反情工法10萬交保

即刻救援 勇警衝鋒火場肉身救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