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涉共諜交保 雄檢將提抗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涉共諜交保 雄檢將提抗告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涉共諜交保 雄檢將提抗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離開政壇後赴大陸經商,竟被陸方吸收,返台後接觸退役將領,疑在台發展組織,高雄地檢署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將羅志明、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等21人帶回偵訊,檢察官聲請羈押羅、夏2人,高雄地院卻裁定羅20萬元、夏15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雄檢今(6)日表示,將向高雄高分院提出抗告。

曾任高雄市議員的羅志明,91年至97年間獲台聯黨提名,當選兩屆立委,還曾代表台聯參選高雄市長,僅拿到6599票;101年轉投國民黨參選屏東縣立委,以5萬5161票敗給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羅志明選輸立委後淡出政壇,曾任台鹽廈門子公司董事長,目前為元復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

檢調獲報,羅在大陸經商,結識對岸政經人士,由於他曾任立委,陸方藉由他手在台尋覓接觸三軍退役將領。羅後來找上曾任海軍艦隊長、海軍司令部少將政戰副主任的夏復翔,夏退役後擔任海軍官校校友會長,在海軍有廣大人脈,經羅志明牽線,率親友赴陸接受招待,和大陸相關單位接觸,接受對岸落地招待、食宿等相關費用,均由陸方統戰等部門埋單。回台後再尋覓其他退役將領赴陸旅遊,接受陸方統戰等部門落地招待,102年起疑在台發展組織。

檢調兵分多路搜索後帶回21人到案,其中包含3、4名退役將領。檢方認為羅、夏2人供詞不實,複訊後向法院聲押,不過,高雄地院裁定羅20萬元、夏15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夏的太太則以5萬元交保,前海軍艦隊指揮部徐姓司令以10萬元交保,羅的前助理則是無保請回。雄檢對此表示,不服原審裁定,決定提出抗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引爆教會紛爭 小甜甜家暴案夫宋晉賢傷害起訴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 林士傑拘提到案聲押黃怡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