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 林士傑拘提到案聲押黃怡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 林士傑拘提到案聲押黃怡萍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 林士傑拘提到案聲押黃怡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繼檢調聲押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獲准後,今(6)日再有發展,檢調日前搜索時逃逸的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被檢調拘提到案,此外,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被台南地方法院無保請回,檢方除向台南高分院提起抗告外,還以犯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當庭逮捕前副議長李文俊友人黃怡萍,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楊志強被台南地院認定,雖坦承有聚會,但否認有任何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共同於直轄市議會議長之選舉,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罪,且沒有事證可以證明楊志強曾與其他共犯提及以金錢行求之意及實際為行求之事實,且有與其他共犯就本次議長選舉共同謀議之事,故難認已達成行求之犯意聯絡。所以無保請回。

不過,檢方認為楊志強涉嫌犯罪嫌疑重大,於是補強證據後,向台南高分院提出抗告。

專案小組日前再次傳喚先前訊問後交保的市議員李鎮國及其妻高玫仙、黃怡萍等3人後,認定黃怡萍的供詞顯然避重就輕,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0條第1項行賄罪嫌,犯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當庭逮捕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搜索當天的漏網之魚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他的女兒向檢方解釋父親去爬山,但言詞含糊不清也出地點,經檢方簽發拘票後,專案小組掌握他行蹤,也將林拘提到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違法炒股 寶得利實際負責人張雅琍80萬交保

引爆教會紛爭 小甜甜家暴案夫宋晉賢傷害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