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逸事2-1】新戲換角引風暴 藝人牧師宋逸民惹爭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教會逸事2-1】新戲換角引風暴 藝人牧師宋逸民惹爭議
【教會逸事2-1】新戲換角引風暴 藝人牧師宋逸民惹爭議

【教會逸事2-1】新戲換角引風暴 藝人牧師宋逸民惹爭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因藝人宋逸民擔任牧師,進而吸引不少信仰上帝藝人的「藝起發光」教會,聚會時顯得星光熠熠,不過,也是教會姊妹的藝人「小甜甜」張可昀卻因新戲《幸福宅在一起》被製作人宋逸民數落後換角,張可昀退出「藝起發光」教會,接著傳出教會暗指「小甜甜」私生活有狀況,引發演藝圈風暴,藝人或批、或挺,也讓藝人、牧者雙棲的宋逸民迭惹爭議。

宋逸民是在2008年到2011年間,在雙胞胎弟弟宋達民的帶領下信仰上耶穌,兩兄弟夫婦都在藝人寇乃馨叔叔寇紹恩任主任牧師的「基督之家」聚會,期間有不少想瞻仰「星光」的教會弟兄姊妹轉到「基督之家」聚會,或偶而去聽講道。

對於信仰,宋逸民選擇神職服事上帝,於是就讀台北市汀州路上的「中華福音神學院」,並於2020年2月29日在「基督之家」按立成為牧師,不過,在成為牧師前,宋逸民就與寇乃馨及她的先生黃國倫發起「藝起發光」協會,當時還被稱為「宋逸民教會」,或是「藝起發光教會」。不過,創會理事長黃國倫在「小甜甜事件」後也很感慨的說,「藝起發光」從一開始就是登記有案的社團法人協會,不是教會,這個本來對衆教會開放合作的協會,最後變成了「單一教會」。

職場上的合作伙伴,還能有相同的信仰,一起聚會分享神的話語,本來是件十分美好的事,不過,在「小甜甜事件」後教友的反目,也讓這件美事蒙塵。先是在張可昀被換角後,藝人教友就對宋逸民頗有微詞,之後傳出教會暗指「小甜甜」私生活有狀況,徹底引爆了部分教友對宋逸民的不滿,包括曾經的理事長、理事等,都對宋的行事作風提出直面的批判。

曾經是「藝起發光」協會一員的藝人李明依就直說宋逸民表裡不一,情緒控管有問題,動不動就發脾氣,而且當牧師、師母還業配不斷,減肥藥、增高藥、內褲什麼都賣。李明依就直接說「牧師不是CEO!牧師應該以愛人、牧養為主,而不是意圖掌控,不然開公司就好了」。

除了李明依,藝人金剛也忍不住聲援好友,接著阿Ben、徐小可,也就教會捐獻的事發聲。阿Ben承認奉獻了一筆錢給教會擴堂,後來感到「不平安」而決定退出。

藝人有痛批,也有相挺,演出《新兵日記》走紅的林道遠昨在臉書發文力挺教會,表示自己演藝事業的高低潮,還有婚姻中的問題,都是宋逸民牧師夫婦陪他走過障礙。此外,葉家妤、陳宇風夫妻、黃少谷及老婆林采薇、歌手周子寒等藝人則留言力挺,相互「激盪」下,「藝起發光」成了方興未艾的羅生門。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山明、水秀安居社宅工程決標 國家住都中心為高雄再添二案

指陳吉仲抄襲研究報告被控誹謗 2議員認為監督否認誹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