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陳吉仲抄襲研究報告被控誹謗 2議員認為監督否認誹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陳吉仲抄襲研究報告被控誹謗 2議員認為監督否認誹謗
  • 字級
指陳吉仲抄襲研究報告被控誹謗 2議員認為監督否認誹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及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關科技部、農委會的調查研究報告涉及抄襲,被陳自訴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今(26)日開庭,3人都否認犯罪,並辯稱陳吉仲如何撰寫報告可受公評。法官整理訴訟爭點後,訂2023年2月20日再開準備庭。

國民黨團2022年9月29日召開「陳吉仲抄襲慣犯、騙錢達人,從研究人員抄到計畫主持人」記者會,張斯綱等人當時在會中質疑,陳吉仲過去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涉及抄襲,還稱陳是慣犯等。陳吉仲認為張斯綱等人犯刑事誹謗罪,10月3日對張斯綱等3人提刑事自訴。

張斯綱在法庭表示,陳吉仲貴為政務官,所承攬的研究案有無違反學術倫理可受公評,且經比對後陳的報告有77.33%與他人文章有相似程度,他關注公共事務並提出質疑,是對有權力者提正當的監督方式。

凌濤則說,陳吉仲研究案經費的來源,是人民的納稅錢,科技部、農委會都應具體審查,他是在為公帑把關;他善盡客觀查證後作成主觀評價,中央政府依據研究報告制定政策,如果報告是拼拼湊湊的,會誤導政策。

楊智伃強調記者會前已盡查證義務,陳吉仲是部會的首長,她是站在監督的角度提出可受公評的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上收賄款 新竹瓦斯前總經理劉馨正判刑12年定讞

保時捷男拒酒測遭罰又拒繳 台北分署扣押薪水秒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